云计算时代来临,虚拟化技术成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

日前,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基于其平台的雇主招聘趋势以及大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出全球及中国热门技能Top10。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8日 北京消息:职场瞬息万变,职场的热门技能更是会随着不同的市场需求以及热度而发生变化。日前,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基于其平台的雇主招聘趋势以及大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出全球及中国热门技能Top10,从侧面代表了中国雇主在人才甄选上最需要的技能。数据表明,时下大热的虚拟化技术问鼎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随着全球大多数国家对虚拟化、云计算领域的人才需求量逐年攀高,虚拟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也成为信息化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云计算、大数据持续火热,虚拟化技术排名第一

领英数据显示,大数据以及云计算依旧在热门技能排行榜上占得一席之位,云和分布式计算在全球以及美国榜单上排名第1,与2015年的排名相比并无太大波动。此外,统计分析与数据挖掘紧随其后,位居全球以及美国榜单第2名。就中国而言,虽然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热度犹在,但是相较于2015年的中国职场热门技能,统计分析与数据挖掘以及云和分布式计算的排名分别下降一位,位列2016中国职场热门技能第3、4位。

虚拟化技术在榜单上的排名由2015年的第4位一下跃至榜首,成为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近年来,随着VMware、Citrix等国际知名虚拟化软件厂商大力开拓中国市场,虚拟化及云计算的概念越来越热,国内的虚拟化软件市场大幅升温。毫无疑问,云计算时代是开放、共赢的时代,而作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虚拟化技术,将会不断有新的技术变革,逐步增强开放性、安全性、兼容性以及用户体验。

社交媒体营销在中国独领风骚,汽车零部件及设计首次上榜

社交媒体营销领域相关人才在哪里能够如鱼得水?答案必是中国无疑。领英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对于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下降的今天,唯独中国对于该领域的人才需求量上涨,且涨幅颇大。悉数2016热门技能,社交媒体营销以排行榜第7名之势强势入围,与去年相比上升了8个名次。而在全球榜单上,社交媒体营销的排名则从2015年的第四名跌至2016年的第9名,营销活动管理这一技能更是完全跌出榜单。事实证明绝大部分国家对营销类人才的需求正在放缓,而与此同时,对社交媒体营销技能的需求在中国则从15名提高至第7名,成为本年度增长最快的技能。

此外,汽车零部件及设计和商业智能分析则首次入选热门技能榜单,分列第5以及第8位,而去年榜上有名的公司法与治理、零售店面运营则跌出2016年的榜单。

云计算时代来临,虚拟化技术成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云计算时代来临,虚拟化技术成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云计算时代来临,虚拟化技术成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

印度、巴西对用户界面设计人才需求量增大

领英数据显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缓慢,新兴经济体(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在内的金砖五国)与发达经济体(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的人才互通流动已经日趋平衡,颠覆了以往人们对于人才从新兴经济体单向流入发达经济体的传统印象。基于领英人才库中包含传统实业和新兴产业近20个大行业和近100个细分行业的人才流动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从新兴经济体流入发达经济体的人才总量约52万人。与此同时,同样行业维度的统计显示,从发达经济体向新兴经济体的反向人才流动也高达49万。

随着大量人才的涌入,新兴经济体如巴西、印度,市场对于不同领域人才的需求量也相应发生着改变。领英数据显示,用户界面设计领域人才在上述两个国家的热度持续走高,分别位于该国家2016热门技能排行榜的第2以及第9位,并成为巴西2016新晋上榜技能。而对于同为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中国来说,该项技能则未能入选热门技能榜单Top10。此外,商务拓展与关系管理以及经济学相关技能分别成为巴西和印度上升最快的两项热门技能,其名次分别上升了15位和9位。

云计算时代来临,虚拟化技术成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云计算时代来临,虚拟化技术成2016中国职场“最热技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8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