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车轮上的“移动互联”

车轮上的“移动互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已进入第二天,而讨论内容也已经不仅限于游戏,云计算等话题。我们可以看到主论坛请来了3位汽车企业高管来为我们说说车轮上的移动互联。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汽车行业 移动互联网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9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昨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已进入第二天,而讨论内容也已经不仅限于游戏,云计算等话题。我们可以看到主论坛请来了3位汽车企业高管来为我们说说车轮上的移动互联。

汽车一直走在移动互联的路上

来自福特的亚洲区产品副总裁Kumar Galhotra第一点就强调,我们不是一个汽车公司,而是科技公司。福特希望能够在顾客所关注的绿色、安全、智能和质量四块都要成为业界领先的企业。尤其是智能领域,现在技术已经成为福特驱动消费者做出选购决策的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据介绍,到2015年全球会有900万辆福特车使用SYNC同步技术。Kumar Galhotra指出,福特提供了车内、座舱内的连接性,顾客可以非常灵活、便捷地把手机中的多媒体,以蓝牙的方式在汽车中体验,包括一些语言设备,这样就确保在开车的过程中保证眼睛能够平视前方,并且保持互联互通。

大众汽车移动服务总经理Felix Scharf表示,大众也在从硬件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未来将建立一个移动设备和汽车之间的无缝的连接,即使车主离开车也可以提供服务,而这些信息都可以放在云上。

宝马中国区技术总经理Carsten Isert表示,宝马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包括自动驾驶、车钥匙和智能手机结合等技术。但目前并不具备远程控制引擎启动,这也是安全问题的平衡。

同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系统

“提供服务需要和基础架构提供商和厂商进行合作,不可能只去关注汽车,必须要考虑整个的基础架构和周围的网络,以便确保比较安全可靠的服务。”大众汽车移动服务总经理Felix Scharf指出。

福特的亚洲区产品副总裁Kumar Galhotra也表示,一个有活力的APP生态系统对平台取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光靠福特来开发速度显然落后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脚步。福特希望与中国的APP开发者建立强劲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让任何人在任何的时候,只要他对福特车载驾乘体验有新想法,福特将提供测试和模拟的机会。

而在CES上,福特发布了汽车行业首个网上APP平台,它是福特软件车载工具信息统一的平台和门户,包括了Android和iOS平台、博客、在线社区、论坛等等。

同时,福特也是首个推出开源软件的汽车企业,福特也与GENIVI联盟签署了开源软件的协议,这样就使得Android和苹果的iOS系统能够与车载的系统来进行双向的互动。

另外,今年初福特和百度的开发者进行了一个研讨会,探讨的问题是如何在未来把汽车变成一个社交平台,其中有一些想法会具体地进行部署和实施开发,福特也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