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卫生信息学或将引发新IT潮流

卫生信息学或将引发新IT潮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资深医疗顾问Denise Amrich认为,医疗保健行业的IT化发展也许将在未来几年内引发行业变革。医疗保健IT是一个正在兴起的领域,但其实这并不是那种“网上搜一下信息就能发现商机”的行业。在多数情况下,开发商需要同时熟练掌握医疗与技术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30日

关键字: 医疗信息化 APP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30日 编译:资深医疗顾问Denise Amrich认为,医疗保健行业的IT化发展也许将在未来几年内引发行业变革。

Denise Amrich最近收到了很多电子邮件,其中包括一些公关人员推销其最新的网络服务业务或是医疗保健相关的应用。Denise Amrich特别留意一下这些保健方面应用,然而却发现大多数的应用实际上就是由介绍食品的博客改造而来的。

另一方面,Denise Amrich所真正关心的不仅仅在于此——有些开发商希望能在医疗技术领域拓展自己的业务。医疗保健IT是一个正在兴起的领域,但其实这并不是那种“网上搜一下信息就能发现商机”的行业。在多数情况下,开发商需要同时熟练掌握医疗与技术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另外在某些方面开展业务还必须先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与批准。

相信大部分的开发人员已经在IT方面获得足够的认可,因此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提升医疗行业相关的技能与经验。这使得未来的医疗保健模式也许会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而产生变革。一位硅谷投资公司SV Angel的投资人David Lee曾表示,卫生信息学将成为下一个潮流。

有些人会问,什么是卫生信息学?卫生信息学该如何与大数据、分析、统计及一般意义上的IT建立联系?

对于这些问题,Denise Amrich建议人们去看一看英国国家卫生署提供的一个关于卫生信息学视频。卫生信息学是信息科学、医学、卫生保健学的交叉学科,卫生信息学主要研究如何优化卫生和生物医学信息的获取,存储,检索和利用。卫生信息学工具不仅包含计算机,而且包括临床指导原则,医疗术语及信息通讯系统。

在美国,对于卫生信息学的概念确实有几个不同角度的理解方法,但其最基本IT组成元素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样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