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丰田如何远程收集车队数据

丰田如何远程收集车队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丰田欧洲地区材料处理公司开发了一种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监控叉车的车队管理系统。丰田公司在瑞典、法国和意大利的制造厂都应用了该系统,并以服务的形式向客户开放。据TechTarget记者了解,丰田车队管理系统是基于微软技术进行开发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7月11日

关键字: 汽车行业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丰田欧洲地区材料处理公司开发了一种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监控叉车的车队管理系统。丰田公司在瑞典、法国和意大利的制造厂都应用了该系统,并以服务的形式向客户开放。据TechTarget记者了解,丰田车队管理系统是基于微软技术进行开发的。

丰田首席信息官Hakan Borglund介绍,丰田将这个“车队管理系统”称为I_Site 服务,客户如果有很多叉车需要管理,它会是一款很有意思的系统。

他表示,车队管理系统的商务智能功能已经运用到业务实践和业务逻辑中去。Borglund 介绍:“你可以监控很多事情。比如说,如果卡车撞上了什么东西,货物损坏了,你可以了解到很多细节,像事故发生在哪,谁开的车等等。这个系统能告诉我们驾驶员需要怎样的培训。整个过程就像现场直播一样,可不是你一个月以后在网上下载的那样。”

车队数据收集

叉车上的黑匣子是整个系统的核心。丰田I_Site 负责收集叉车数据,再通过无线技术和移动网络将数据传输到中央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在web界面上就可以分析这些数据了,而且不需要配置任何软件或者硬件。

Borglund 表示:“一开始,我们只是想为卡车提供预警,启动一些像安全措施这样的功能。这其实是一个全球化的系统,在任何地方,哪怕是我们自己的工厂,我们也能用移动网络控制它。”

材料处理公司在升级卡车车队、改善物流作业和减少能源消耗方面都会遇到很多问题,而丰田材料处理(欧洲)的车队管理系统志在解决这些问题。

丰田材料处理公司负责生产叉车和BT仓库设备。2000年,丰田收购了BT和其他三家欧洲工厂,目前,丰田在30个国家设有公司,负责销售和市场。

IT和业务关系

Borglund 在瑞典经营一个IT部门。部门有信息系统和IT基础设施两个团队,共200多名员工。

信息系统团队负责庞大的业务关系管理系统,并在每一个环节都配有业务系统经理。Borglund表示:“我们和业务部门有很紧密的合作关系,整个系统运转良好。”

I_Site 系统是在微软.Net框架上开发起来的,目前已经出到第三版。Borglund 声称公司自己的工厂正在使用这套系统,全球范围内大约有一万多个黑匣子在发送叉车的数据。

Borglund表示:“我们既有标准式系统,又有客户定制系统。M3是我们的ERP,它就是一款标准式系统。但我们对于独立研发也很有信心。”

Borglund 是从航空业转到丰田公司的。他表示,航空业以KPI为驱动的文化对他现在的工作帮助很大,因为它和丰田宣扬的“丰田之路,不断进步”的理念确有异曲同工之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