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社交商务向企业基础平台进化

社交商务向企业基础平台进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社交媒体与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人与人、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方式。随着社交技术更广泛地进入企业环境,社交商务由一种新兴理念向企业级基础平台转变。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社交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社交媒体与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人与人、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方式。随着社交技术更广泛地进入企业环境,社交商务由一种新兴理念向企业级基础平台转变。

社交技术进入企业应用环境,满足了企业建立和分享专业知识、改进客户体验、增进团队协作的实际需求,社交商务由此应运而生。在4月24日于北京召开的“2013 IBM移动社交商务高端峰会”上,IBM社交商务暨协作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Mark Guerinot指出,社交商务正在从一种新兴理念转变为企业普遍采用的基础平台。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利用社交商务技术实现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将社交商务能力整合到核心业务流程之中。

“企业对社交商务作用的认知正在发生转变。最初企业认为社交商务技术是一种获取关注的手段,能够为企业业务运营锦上添花。现在则有更多的企业认同社交商务引领企业向社交型企业转型的趋势。一方面,企业期望通过社交商务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变其核心业务流程,打破企业内外界限,整合内外部的资源;另一方面,行业的领袖们正在利用社交商务创建智慧的团队和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创造出真正的商业价值。”Guerinot说。

社交商务在改进客户体验方面的能力已经得到了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认可。据IBM全球CMO(首席营销官)调研现显示,82%的CMO计划在今后的3~5年内更多地使用社交媒体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2012年的IBM全球CEO调研印证了这一趋势。虽然目前只有16%的CEO使用社交商务平台与客户联系,但这一数字在未来的3~5年内将增长到57%。

在社交商务领域,IBM已经进行了长期的积累。据悉,超过60%的财富100强企业选用了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8家排名前十的零售企业和银行。Guerinot强调,在2002年12月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Kenexa公司后,IBM的企业社交网络平台进一步完善。IBM已经基于Kenexa技术发布了一种基于Web的社交网络环境,该环境融合了IBM企业社交网络平台与Kenexa的员工招聘、入职、学习及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另外,近日发布的IBM Notes and Demino 9.0社交版则提供了一系列的融合社交化体验。

Guerinot透露,目前处在IBM社交商务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了39000家,这些合作伙伴在几大重要的社交软件领域为IBM提供包括游戏化、视频、法规遵从、项目管理与移动化等层面的先进功能。“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将围绕打造智慧的团队、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以及移动三个层面,为企业展开社交商务实践提供构建方式与技术的支持。”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