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即将任命新任CFO 三部门高管成候选

微软即将任命新任CFO 三部门高管成候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新任CFO很可能会在最能赚钱的两个部门的财务主管之间产生。微软新任CFO将在管理微软745亿美元现金和投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事宜上扮演重要角色,还将帮助CEO史蒂夫·鲍尔默应对PC需求下滑,以及投资者对公司在移动市场苦苦追赶竞争对手的担忧。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5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CFO 人事调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新任首席财务官(CFO)很可能会在最能赚钱的两个部门的财务主管之间产生。

匿名知情人士称,Windows部门CFO塔米·雷勒(Tami Reller)和商业部门CFO艾米·胡德(Amy Hood)是最有望接任彼得·克莱恩(Peter Klein)的两个人选,微软在线服务部门首席运营官里克·范德尔·库伊(Rik van der Kooi)也是领先候选人,任命决定最快将于下周公布。

微软新任CFO将在管理微软745亿美元现金和投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事宜上扮演重要角色,还将帮助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应对PC需求下滑,以及投资者对公司在移动市场苦苦追赶竞争对手的担忧。如果是雷勒或者胡德当选,那微软将迎来首位女CFO。

克莱恩上个月表示他将离职陪伴家人,微软则称将会由内部人选接任。微软发言人彼得·伍顿(Peter Wootton)拒绝发表评论。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上述三个候选人当中,一旦获提拔,所留下空缺职位最难填补的会是雷勒。自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去年11月离开公司之后,Windows部门一直都没有总裁。

雷勒还处理营销工作,忙于帮助提升Windows 8的人气。她于2001年随被收购的Great Plains Software软件公司加盟微软,此前她在Great Plains Software担任CFO一职。作为营销主管,雷勒比胡德更多地面对公众,而且也经常接受采访。两人都拥有丰富的与投资者和分析师沟通的经验。

胡德于2002年开始供职于微软,从事公关工作,后来在克莱恩手下工作,作为Office部门CFO负责商业战略事宜。她在微软去年斥资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交网站Yammer的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2011年收购Skype时也曾与鲍尔默紧密合作。

里克·范德尔·库伊于1999年加盟微软,在领导广告商和发行商软件部门之前担任在线部门CFO。今年2月他成为了整个在线服务部门的首席运营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