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论坛在京召开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论坛在京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4月19日上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平台、终端、行业应用论坛 ”在北京国贸饭店举行。此次论坛在中国信息化推进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指导下,由高森明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4月19日上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平台、终端、行业应用论坛 ”在北京国贸饭店举行。此次论坛在中国信息化推进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指导下,由高森明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电信集团、赛迪网提供会议支持。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和深化我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展示和推广最新的技术理念趋势和成功案例,加速我国企业移动信息 化的发展进程。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论坛在京召开

工信部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女士致大会开幕辞。她指出:随着3G网络和智能终端的普 及,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呈现快速增长,企业级应用市场已经呈现出了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以及简单快捷、易维护、低成本等特点。展望未来,企业级移动市场 将更加成熟,行业应用领域将更加广泛,商业模式也将逐步走向成熟,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预计,行业应用在未来几年中将会形成100亿以 上规模的市场。其中,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移动终端厂商、作为管道的运营商将肩负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在承担好各自角色的同时进一步合作、融合业务,为行 业、企业打造更专业的移动信息化服务平台。

工信部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 刘献军

高森明晨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CTO)金晨博士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是高森明晨率先面向企业级市场提出的一个重要的理念。这一理念必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体现出它的前瞻性价值。 演讲中,他详尽阐释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信息聚合”理念。他表示,企业与个人一样,同样处在信息爆炸的环境里,这些信息如所见、所闻、所想等等存在非结 构化的显著特征、即时性的特点,易被忽视不易被收集。但是,这些遍布于市场和消费环境中的离散信息恰恰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企业应该与人体一样,具备聚 合、分析非结构化价值信息的“器官”,从而规避数据偏见、指导企业决策、改变企业行为。“企业信息聚合”就是企业实现这一长远价值的理念根基。

高森明晨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CTO) 金晨 博士

金晨博士同时指出,“企业信息聚合”理念诞生于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是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相关技术细分(如云计算、数据挖掘等)的延伸,它的实践之军依然来自移动互联网生态中的多种角色:行业应用客户、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移动终端厂商(设备提供商)以及电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 张齐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张齐在演讲中指出,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已经成为国内外各类型的企 业信息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难题的有效途径,同时由于成本投入较低,易于让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所接受。中国电信“销 售管家”即是中国电信集团与高森明晨公司共同面向企业级市场推出的行业应用产品,同时也是“企业信息聚合”理念的标志性实践之一。

伊利集团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CIO) 王晓刚

伊利集团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CIO)王晓刚在讲话中提出 ,作为中国电信“销售管家”行业应用的重点用户,伊利集团始终认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采用移动信息化手段来管控企业的业务流程是大势所趋,是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环节。

戴尔公司中国重点商用客户部产品高级经理 施绚

终端厂商在移动互联网“企业信息聚合”生态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会上,戴尔公司中国重点商用客 户部产品高级经理施绚女士在戴尔平板终端Latitude 10上运行中国电信“销售管家”,联合高森明晨公司运维部总监吕永生为现场来宾生动演示了在平板电脑终端集成行业应用移动解决方案的现实场景。目前,戴尔 公司和高森明晨公司正积极寻求“销售管家”与戴尔Latitude 10产品的全面整合应用的合作。

戴尔公司和高森明晨公司进行Latitude 10应用展示

本次论坛上,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嘉宾对话环节,中国信息化推进与公共服务平台主任、赛迪网总裁李 树翀作为主持人分别与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解决方案中心高级业务经理张东、伊利集团CIO王晓刚、高森明晨公司CTO金晨博士、戴尔中国重点商用客户部 业务拓展高级经理庄明强就企业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信息化推进与公共服务平台主任、赛迪网总裁李树翀主持嘉宾对话环节

国家工信部有关领导,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信息化推进与公共服务平台、高森明晨信息科技有限 公司、戴尔(中国)公司、中国电信集团等企业高层,以及来自全国的行业客户代表、IT行业主流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参会各方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信息 聚合,以及企业如何开展移动信息化战略和部署行业应用展开了公开、务实、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