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创新和变革的关键:以客户为中心

企业创新和变革的关键:以客户为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触动这样的背景无疑是今天的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的快速兴起和普及,这些技术给所有的个人和企业带来最大的就是快速增长的、格式繁多的数据资源。企业和个人都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玩着真实的对抗游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信息技术 IBM IBM论坛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1日 北京消息(文/周安利): IBM论坛2013年,在今年把主题放在了“创新与变革,新经济格局下的企业再现代化”。IBM论坛从12年前的第一届提出电子商务,这次依然以前瞻思维者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其实这次论坛,IBM希望在演绎工业化和现代化的深入融合中,扮演催化剂的角色。而触动这样的背景无疑是今天的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的快速兴起和普及,这些技术给所有的个人和企业带来最大的就是快速增长的、格式繁多的数据资源。企业和个人都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玩着真实的对抗游戏。

在这样的市场颠覆的前提下,企业开始重提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但是唯一这次提这个概念不是为了说给客户们听,作为一种营销口号而已,而是要真正说给自己听。这是一种理念真实的变革,而这样的变革就像我国经济的改革一样,企业势必要面临变革。正如论坛上财讯集团的老板戴小京谈到的国家经济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一样,企业也会面临阵痛和风险。而且在这样的变革中,企业容易在面临变革的痛苦中,自身进行对新风险的否定,而从走老路。原因很简单,没有人知道未来,也没有人可以真正的把控这样的风险。虽然大家已经意识到企业过去的成功已经不能带来今天,甚至未来的成功。

在一点上,我非常赞同戴小京提出的管理学理念上一种边缘性创新的尝试。那么对于企业而言,可以最开始尝试,也能迅速建立企业变革下去信心的就是数据营销。这就是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前置尝试。当然我们必须思考的是,如何帮助企业在这种创新尝试中真正有成功,也需要将这样的成功经验传递和复制到企业其他变革领域。

但是,企业就如一个人的神经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即便是营销的小调整,也会带来企业从上到下的所有变化。IBM在论坛上以自己的经验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就是利用最新的信息化技术,重新整合了企业,并优化了企业的管理流程,重新释放企业的最大效率。从2006年到2013年,IBM每年提升运营效益10亿美元。可以说,依靠信息技术,IBM这头大象,依然在跳着优美的华尔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