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之道:解除技术局限 实现IT创新

CIO之道:解除技术局限 实现IT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处在高速发展期的驿家365这种连锁酒店更是如此,同时连锁酒店的如家CIO也曾说过,如果有500万宁可去多开店。让IT融合业务,解除技术局限与产品局限,如何实现创新、创造利润,才是每一个IT管理者或CIO最大价值的体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5月9日

关键字: IT产品 IT技术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处在高速发展期的驿家365这种连锁酒店更是如此,同时连锁酒店的如家CIO也曾说过,如果有500万宁可去多开店。现有的产品不能满足需求,定制开发成本过高,面对这种尴尬局面的企业可能并不在少数,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加上云计算的服务方式那就更完美了。

  在近期举办的《数据经济时代,CIO的IT整合创新之道》主题论坛上,驿家365运营总监参与了圆桌论坛部分的探讨,作为拥有30多家店的连锁酒店,“驿家365现在主要困难是没有一个适合自己的业务模块,之前更多的关注日常业务,低成本,随着业务发展,规模扩大,需求越来越多,原来的业务功能模块已经不能满足使用了。如果用一个比较成熟的主流品牌,定制开发或者满足我们需求的开发是很难达到的。驿家365个性化的需求更多一些,开发成本比较高,如果找一个定制公司,又担心其规模和开发实力跟不上”。

  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成本是最优先考虑的问题,对于处在高速发展期的驿家365这种连锁酒店更是如此,同时连锁酒店的如家CIO也曾说过,如果有500万宁可去多开店。现有的产品不能满足需求,定制开发成本过高,面对这种尴尬局面的企业可能并不在少数,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有嘉宾认为中间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加上云计算的服务方式那就更完美了。

  在这一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金蝶中间件总经理奉继承博士,作为本次圆桌论坛的客座嘉宾,他认为驿家365的问题并不是一个难解决的问题,酒店行业很早就有了信息化的模型,不要把选择什么产品作为IT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创新发展才是CIO需要考虑的事情,并讲出一个亲历的实例加以说明:

  “在海口有一个酒店叫五洲大酒店,那是90年代末,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感觉,流程都是一样的,服务差不多,第二次去就明显不同,虽然没有VIP卡的制度,但把身份证号输入进去,被告知是第二次入住,将安排一个好点的房间,并打一个折。这种体验很好,他们知道我第二次住。于是第三次出差我还住这个酒店,身份证号码输入,被告知是第三次来,将送个果盘放到房间。另外还有一个特点,我喜欢睡高枕头,原来酒店只有一个枕头,标准床,我总是把另外一个床的拿到一个床上垫两个枕头,我第三次去的时候发现是四个枕头了。”

  其实,IT能很简单地解决这个问题,把消费记录输入数据库,将来调出来就可以了,公司的业务配套就解决这个问题,这对客户的所谓的忠诚度的管理,只是非常简单的一个IT技术,非常简单的一个软件,并不一定要提升到中间件或是云计算的高度,但很少有酒店做到这一点。

  所以,无论是中间件或是其它IT产品,在每个行业中都有成熟的产品与技术,每一个问题都能找到优秀的解决方案,基础架构更是如此,IT的价值更多是在优化业务流程中不断创新,近而实现更多价值。让IT融合业务,解除技术局限与产品局限,如何实现创新、创造利润,才是每一个IT管理者或CIO最大价值的体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