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在使用外部社交媒体时易犯的4个错误

CIO在使用外部社交媒体时易犯的4个错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CIO可能都是技术达人,然而当社交媒体如火如荼的影响到企业内外的生产和营销时,作为C级别的高层,需要在社交媒体方面为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3月13日

关键字: 社交媒体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CIO可能都是技术达人,然而当社交媒体如火如荼的影响到企业内外的生产和营销时,作为C级别的高层,需要在社交媒体方面为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之前我们已经谈到CIO口中的社交媒体其实更多的强调企业内部的社交,但现在,我们主要谈是CIO使用企业外部的社交媒体(比如微博、Twitter)时该怎么做。

错误1:缺乏个性

个性是社交媒体的重要品牌。很多公司的高层还在用公司logo做社交媒体账号头像,这无疑拉开了与粉丝的距离,要知道,社交媒体的粉丝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一个个有个性的企业领袖,透过这个人看到该公司的情况。

正确战略:既然你在社交媒体上,那就变得更社交一些吧。讨论那些你感兴趣的话题,比如最新款的汽车,关注热门新闻,即使你的观点错了也不要怕,勇敢的承认错误。不要装,勇敢的面对一切。

错误2:刷屏

尽管刷屏可以表现出你对社交媒体的热爱程度,但用无用信息刷爆你粉丝的Timeline并不明智,比如你把今年的奥斯卡获奖者挨个发到你的微博或空间里,这种无意义的信息很可能让你的粉丝取消关注。

正确战略:请记住,社交媒体依然遵循的是“内容为王”的规则,对个人来说,提供有意义有价值的信息才会得到更多人的响应(比如微博里的转发,Facebook里的“赞”)。即使你想分享今年的奥斯卡获奖者,你也可以做出一张精美图片,配合一些自己的感受或评论发到网站上,你的粉丝非常乐意看到你有见解的分析。

错误3:喜欢个人独白

现实生活里,你的社交活动从来不是个人行动,同样道理,在线的社交也应该是双向的交流互动。尤其作为公司高层,必要时候你的回复可能化解企业的公关危机。

正确战略:“回复”很重要,去中心化的社交媒体让交流变得扁平化,无论是“@”还是“回复”让交流变得更加方便,CIO应该利用这一功能,多多互动,既有利于自己的发展,也对企业品牌有重要作用。

错误4:没有社交媒体策略

奥普拉在Twitter的奇迹真是“奇迹”,但很多人依然觉得她的成功可以复制,于是很多人在头一个月里拼命地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希望能短时间内得到数以万计或百万级的粉丝,但事实无情的击碎了这个幻想,很多人用着用着就感到没有成就感,放弃了社交媒体。

正确战略:粉丝并不是凭空而降(除非你去买僵尸粉)。他们需要你发现和维护,除了优质的内容还要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求你有一套社交媒体策略,可以参考那些业内牛人的微博或Twitter账号,根据自身情况和企业实际,制定一套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