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统计局:2013年前2个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达212万吨

中国统计局:2013年前2个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达212万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对钢铁行业而言又是一个“重磅炸弹”。数据显示,前2个月我国粗钢产量为12545.2万吨,同比增长10.6%;日均粗钢产量为212.63万吨,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来源:钢联资讯 2013年3月13日

关键字: 制造 钢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前2个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为196万吨。而中国统计局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2个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为212万吨,明显高于中钢协。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对钢铁行业而言又是一个“重磅炸弹”。数据显示,前2个月我国粗钢产量为12545.2万吨,同比增长10.6%;日均粗钢产量为212.63万吨,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的粗钢日均产量为185.99万吨,而今年前2个月则迅速飙升至212.63万吨,大幅增长14.32%。

历年来,年初的日均粗钢产量均会较前一年年底有明显的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节能减排、纳税等压力,会有部分企业少报去年年底的粗钢产量,再在第二年年初补足。

而近几年的历史数据也显示出,每年年初统计局的统计数据都会明显高于中钢协。今年亦是如此,按照中钢协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2个月份的粗钢产量为不足200万吨,仅为196.22万吨。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中钢协此前统计的预估数据中,对非重点钢厂的数据预估比例较低,前2个月会员企业产量的占比在85%左右。“真实的产量数量应该介于两者之间”。

面对如此之高的粗钢产量,有从业人员表示,这数据让我们理解了为何港口铁矿石库存创三年来最低,而社会钢材库存却接连创出历史新高。

据“我的钢铁网”铁矿石港口库存统计显示,截至3月8日,全国30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6654万吨,较去年同期(2012年3月9日)相比,总库存减少3218万吨,目前已降至2010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期,钢材库存却在继续增加。据“我的钢铁网”统计的全国主要城市钢材库存显示,五大钢材品种(螺纹钢、线材、热轧、冷轧、中厚板)的社会库存升至2231.6万吨,继续刷新上周创下的历史高位。

此外,唐山地区的钢坯库存也是接连创出新高。于3月7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唐山主要仓库及港口钢坯库存为195.35万吨,较上周(2月28日)增加1.65万吨。

另需说明的是,唐山地区的高炉开工率始终居高不下。据“我的钢铁网”3月7日调查的唐山钢厂高炉检修情况显示,唐山地区151座在产高炉中有11座检修,高炉开工率约92.72%。历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唐山地区高炉开工功率多维持在95%以上,近两周才有所下滑。

高企的粗钢产量、庞大的钢材库存,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加剧。“这对于当下的钢市来说可谓雪上加霜”,有从业人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三月的市场看来是凶多吉少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