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IT市场或将受益于微软与戴尔交易

企业IT市场或将受益于微软与戴尔交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传言中的微软参与戴尔私有化一事,Forrester高级分析师David Johnson认为,这个交易对于企业IT可能会有好处。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戴尔 云计算 BYOD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报道称,微软可能在戴尔潜在的私有化交易中投资10亿美元,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对于微软和戴尔,这将意味着什么?他们的商业客户以及使其保持正常运行的IT专业人士可能更想知道: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Forrester高级分析师David Johnson认为,这对于微软和戴尔没有什么风险,“我没有看到这对微软或戴尔的客户的任何消极的影响,这反倒将会给他们带来几个好处。”

这个交易对于IT部门也会有好处,让我们来看看让IT受惠的四个方面:

1.一个更好的微软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Johnson表示,微软可以在一些关键业务领域获得帮助,其中包括:“在设计、制造、经销方面更多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在windows电脑硬件的销售方面;更专注于企业的销售,包括微软解决方案和平台上的软件和服务;在硬件方面,更强大的企业市场渠道。”拥有一定的戴尔股份将可以帮助微软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

硬件部分对于windows 8的最终成功显得尤为重要。虽然微软正在兜售针对windows 8的强大的授权号码,并且相应地提高非批量升级价格,但是,windows 8平板电脑的早期问题以及相对缺乏专门针对windows 8的电脑,最终可能会阻碍windows 8的普及。

2.一个更好且更简单的私有云的选择

Johnson将这个成为微软和戴尔交易的“最重要的”潜在结果:一个更易于部署和维护的私有云。此外,该选择不一定会“吸干”企业内部资源,这不仅吸引企业IT部门,同样也吸引着中小企业。

“面对VMware和其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供应商,融合基础设施将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整合了不同的硬件域(例如计算、网络和存储),还同意了配置、操作和监控它的软件,”Johnson表示,“微软对戴尔的投资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撼动这一点。”

3.针对中小企业更好的硬件

Techaisle分析师Anurag Agrawal赞同Johnson关于硬件和云计算的一些观点,但他认为重点在于中小企业。他指出,这个交易将帮助戴尔提供更好的windows平板电脑和其他硬件,“这个并购投资将帮助戴尔制造由微软为中小企业设计的PC类产品,中小企业对平板电脑有非常大的需求。”例如,他指出,戴尔目前的XPS系列超级本,他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产品”,但不是苹果的iPad或微软自己的Surface的对手。

4.更好的BYOD工具

戴尔和微软的交易可能还会影响数据中心和员工拥有的移动设备,部分原因在于戴尔的企业直接销售队伍和其广泛的SMB渠道合作伙伴网络。Agrawal表示:“微软很有可能会利用这种直接销售队伍以及戴尔的合作伙伴社区来销售其自己的针对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及其能够与企业移动解决方案整合的平板电脑设备。”

这可能意味着在BYOD领域将出现一个新面孔。Agrawal表示:“微软可能会结合戴尔的Quest建立自己的BYOD解决方案堆栈,来与VMware竞争。”他并不担心微软和戴尔的交易可能会损害微软与其他OEM厂商的关系。他表示:“这真的很重要吗?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但仍与所有其他OEM合作伙伴保持非常好的关系。”

Johnson表示:“这将给惠普带来巨大的压力,惠普已经多年来因为董事会的管理不善而停滞不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