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BYOD到来:如何建设数字化工作环境?

BYOD到来:如何建设数字化工作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原先局限在物理办公环境内的工作可以在数字化环境中完成了。这种转变正在重塑着IT – 移动设备计算能力更加强大、云计算逐渐成为主流、自带设备(BYOD)的行为已经被企业所认同。

来源:TT中国 2012年10月3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原先局限在物理办公环境内的工作可以在数字化环境中完成了。这种转变正在重塑着IT – 移动设备计算能力更加强大、云计算逐渐成为主流、自带设备(BYOD)的行为已经被企业所认同。

  Paul Miller是《The Digital Workplace: How Technology is Liberating Work》的作者,同时也是位于伦敦的Digital Workplace Group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在本篇播客中,Miller主要谈到了技术是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并推动业务发展的。Miller还和SearchCIO.com的编辑Emily McLaughlin讨论了这些变化背后的驱动因素以及CIO们该如何进行应对。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历经了很多年,比如办公无纸化的趋势。你是怎么定义数字化工作环境的?其背后的驱动因素又是什么呢?

  Paul Miller:为了数字化工作环境进行定义,我们可以用物理工作环境来进行对照。物理工作环境包括办公室、工厂、商店和仓库等,这些构成部分主导了过去200年的历史。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逐渐发现自己是在一个数字化的环境中工作。因此,所谓数字化工作环境,就是物理工作环境的数字对等组成。我们的工作,不是发生在物理环境中就是数字环境中,除此无它。

  另外一种描述数字化工作环境的方法是从其自身组成出发 – 企业网络、微博、人力资源系统、供应链系统、电子邮件、音频、视频、电话会议以及移动设备等。这些东西的背后推手主要是技术因素:我们拥有了更先进的技术和更稳定快速的连接性。我认为技术的发展将促使数字办公进一步前行。

  在数字化环境中,可以构建起让员工更加控制力、影响力和自主权的工作流程。我认为对于自己拥有的更多灵活性,人们会非常高兴的。

  你在书中提到了未来的工作,对于今后5年,你认为工作环境将如何变化?

  Miller:对于未来的5年,我认为有几件事是肯定无疑的。首先,企业所占用的物理办公空间将进一步缩减。办公室是否会彻底消失,或是仅仅重新设计并缩减规模?这一点我现在还无法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企业的物理空间规模必然会减小。

  其次,在未来5年中,我们的数字化工作环境将会更加便捷和高效。音视频和实时技术会进一步发展。我们彼此之间的协同度会更高,技术的便携性也会有所提升。

  下面就以Zara(非常流行的一个欧洲服装品牌)为例来说明。由于意识到其店员每天都与顾客进行着密切地交互,Zara试图将店员转变为第一线的市场研究人员。通过智能手机的使用,Zara的店员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与客户进行交互。如果你告诉店员“我很喜欢这件衣服,但可惜不是紫色的”,这个信息很快就会反馈到Zara的制造部门,而在一周之内,店里就会开始销售紫色的同款式衣服。

  对于这种情况,我用“移动前端”(mobile frontline)来形容 – 即通过技术力量来提升业务前端的工作水平。有时我们会认为数字化工作环境只涵盖了公司员工,实际上它还能延伸到零售端,实现企业数字环境和用户体验的无缝对接。未来,数字技术将使我们的工作愈发轻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