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NetflixCEO快速结束成功职业生涯的方式

NetflixCEO快速结束成功职业生涯的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在1997年建立以来,Netflix常用企业家主义精神为例来通过客户服务和客户关怀建立一种商业模式。这是由少数人设想的好主意,Netflix接管了巨人族在录影带出租行业的生意。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1日

关键字: 管理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日 编译:Hastings是Netflix的首席执行官。我相信他为我们提供一个优秀的榜样,在一个领导者不应该有的表现上。

      自从在1997年建立以来,Netflix常用企业家主义精神为例来通过客户服务和客户关怀建立一种商业模式。这是由少数人设想的好主意,Netflix接管了巨人族在录影带出租行业的生意。

      Netflix为家庭租影片在家庭中使用创造一个全新的方式。就像Zappos女鞋零售一样,Netflix将技术与取悦顾客相结合。最终,顾客人数在这一年上升到大约2500万。

      哈斯汀和他的研究小组着力于某些事情上。在商业世界里,哈斯丁斯被视为:
      ·一个精明的管理学大师
      ·一个能够参与客户的需求·并能处理更大的组织的人
      ·一个能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福利的人,可以使客户非常非常的忠诚

      一般都认为:Netflix的用户都不愿意离开它的服务,因此他们将继续提供大约12美元一个月的费用。

      Netflix在华尔街股市具有一个巨大的估值。在过去的6月股票价格上升到将近300美元。

      在引人注目的同时,Hastings首席执行官越来越频繁地开始出现在杂志和金融论坛上,在那里他会被邀请到与别人分享他的智慧,为他人谋取利益。

      他开始做得很好,常怀有这样的态度:“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也明白,如果你对你的客户和雇员的尊重,那么市场将会奖赏你。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不再关心市场信息、客户、员工。他们开始使用技术来接管世界。很明显,他相信他和他的公司都没有做错。

      他的成功“模型”开始由人们伟大的算法和技术朝向技术和数学。从领导者的角度观察,这种转变能反映出他的特权和狂妄自大。

      在七月,他通过在顾客价值观上的转变显露了他的真实本色。基于内部预测,客户会接受这种变化并且接受两种新的选择中的一个,他表明损失了成千上万的忠实的客户,他也无所谓,如果没有那些人,Netflix也会赚更多的钱。

      市场迅速反应:Netflix从那一时刻起已经失去了116亿美元。近800000用户已经离开Netflix。在这个星期内股票的价格已经从接近300美元的交易价格下降到约75美元。

      Hastings失去他为管理学之父的信誉。更糟的是——他一直不愿说他犯了一个错误。他反而集中在“金融反弹”的愿景中,他说将会进入一个美国之外的新的市场。他不再说“令人愉快的客户更满意”的话。

      我的预测?这场灾难最终会以下面的情形告终,创始人和领导人最终被迫离开,因为他失去了方向,忘记了他的初始价值观。

      我就想起了我在香味巨头雅诗兰黛学到了一课,她们的人曾经告诉我为什么她的组织在她离开这个星球之后还继续成功这么长的时间:“麦基先生,窍门归结为你如何对待别人。做对的,他们会奖赏你。做得不好,他们就会放弃你。这不是魔力。” 

      这对于任何在领导位置的人都是一个伟大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