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姻微软 联想布局“云服务”

联姻微软 联想布局“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服务正积极从传统IT产品维修服务商向IT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李祥林表示,联想服务将以桌面虚拟化、云计算为中心,推动产品、技术及服务三个核心业务,“微软可为联想服务提供技术及服务的支持”。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2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联想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服务正积极从传统IT产品维修服务商向IT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新兴市场服务副总裁李祥林在联想日前与微软签署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时表示,联想将全面发力IT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移动互联网三大领域,并成为国内市场第一的桌面服务提供商。

  李祥林介绍,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超出了以往二者对预装机客户的服务合作,双方将在中小企业及个人消费等特定市场开发服务产品,合作会聚焦于云服务领域,联想服务将借助微软WindowsAzure云计算平台、虚拟化技术等,提供基于终端虚拟化的IT解决方案与业务咨询服务等。但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合作规模。

  联想服务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拥有2万名专业人员,“我们是中国IT服务市场的第三名,前两名为IBM及惠普。”李祥林说。

  李祥林表示,联想服务将以桌面虚拟化、云计算为中心,推动产品、技术及服务三个核心业务,“微软可为联想服务提供技术及服务的支持”。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亚太区总经理柯文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与微软合作可降低各自的成本,二者合作后所提供的IT服务多数是收费的,其中基础的产品服务支持是免费的,多数增值服务需要消费者付费。之前,联想与微软曾分别在团队技术培训、商业智能管理、服务自动化等方面有过合作。

  针对联想与微软的此次合作,赛迪顾问总裁李峻分析认为,目前IT产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力包括两个:一是云计算,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的规模在去年已超过160亿元人民币;二是移动互联网,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已超过4亿。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努力把握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带给整个市场的巨大机遇,以此来拉动产业,包括软件产业服务化、服务产业标准化等。联想和微软就是代表。微软推出了PaaS平台,联想最近两年不仅在整个PC市场保持快速增长,还通过乐phone尝试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基于这个意义上的产业合作,在未来不仅能够带来桌面运维业务服务模式的创新,还可为一些重要的行业企业和个人消费用户提供业务的增值服务,这也为两家企业的服务转型和业务模式的转型带来巨大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