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保障企业流程高效执行

CIO如何保障企业流程高效执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求项目能够按照计划开盘,这就对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必须要求企业的流程更高效,执行效率更高了。2、 IT部门要定期给出《流程执行效率评估报告》,对于流程执行情况进行分析,通报执行差的部门,对于长期执行情况差的流程进行分析与评估,并做进一步的优化建议。

来源:畅享网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何评价一个政府是否高效?只要去市政窗口办个事就知道了,可能一件简单的事情就需要三审五批的,折腾个三五回的才算完事,有个笑话是这么说的,有人问:中国的文化事业如何才能蓬勃发展?回答说:把什么局、什么部、什么委的全部砍了,中国的文化事业自然就蓬勃发展了,这应该讲的就是政府效率问题。言归正传,如何评价一家企业流程是否高效呢?其实我们只要看每个流程的执行周期可以知道了。

  许多CIO都把“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作为一个自身价值实现的有效途径,但深问一句:如何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呢?或者关注企业的流程执行周期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途径。前两周在与某房地产企业的CIO进行ERP项目交流时,讨论到了这个话题,这位CIO给我说了一个提升企业管理效率的小案例,让我深有感触。

  众所周知,2011年是政府宏观调控最为严厉的一年,在三限(限贷、限购、限价)政策下,许多地产企业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企业老板原本不太关注内部的管理效率提升,在行情好的年头里,某项目早点开盘,晚点开盘没有多大关系,虽然说早点开盘可以减少资金的占用周期和资金成本(想想3个亿的资金一天的利息是多少钱吧),但晚点开盘还是可以再多涨点,反而时间这个要素不这么重要了。但如果在调控的年头,如果项目不能够按照计划尽快开盘,而庞大的资金使用成本及销售机会成本可就非常高了。

  要求项目能够按照计划开盘,这就对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必须要求企业的流程更高效,执行效率更高了。对于企业流程是否高效的问题,在本文中不做强调,就说执行效率吧,该企业对于流程执行做了一个规定:

  1、 每个审批节点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4小时;

  2、 每个流程执行周期不超过12小时。

  这两条是一个刚性原则,对于企业的整体运营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为了能够达到这个流程执行的目标,该企业又做了一系列的配套措施:

  1、 如果遇到需要协商或预演的流程环节点,都需要发起来召开相应的协商会议,确保在流程发起之前已经有过深入的讨论和碰撞,并给出几套可行的建议方案,再发起审批供高层决策使用;这对于企业的专业支持部门就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真正为各项目公司提供了参谋作用。

  2、 IT部门要定期给出《流程执行效率评估报告》,对于流程执行情况进行分析,通报执行差的部门,对于长期执行情况差的流程进行分析与评估,并做进一步的优化建议。

  3、 每个业务骨干都会配置一台BlackBerry手机,实现移动办公审批,所有流程都能够在手机上完成审批,确保即便是出差也能够完成流程的审批工作。

  上述动作看似简单,但执行起来却花了CIO大量的精力去推动,而且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这只是信息化驱动企业管理提升的一个小案例,但却告诉我们企业信息化具有无限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