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资深”CIO的前途深受年龄影响

“资深”CIO的前途深受年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说企业在寻找新CIO的时候,年龄并不是直接的问题。“资深”CIO在职场中拥有丰富的经验等不可比拟的优势,但通常“资深”也意味着年龄较长,精力不足。IT业新技术层出不穷,虚拟化方兴未艾,云计算也后来居上,现在更是有社交计算和移动技术等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1月4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说企业在寻找新CIO的时候,年龄并不是直接的问题。但是随着CIO职业的成熟和人员的增加,年龄的重要性也慢慢凸现出来了。CIO的年龄开始成为了CIO职场中很重要的因素。
  
  “资深”CIO在职场中拥有丰富的经验等不可比拟的优势,但通常“资深”也意味着年龄较长,精力不足。
  
  对于年长CIO们来说,虽然没有人直接挑明在年龄上的取向,但是年老的CIO们自己了解,这种问题是实际存在的。例如在美国伊利诺斯州,有一家IT征募公司Wilson-Douglas-Jordan,它的主席John Wilson说:“一般而言,当我收到的简历人员的年龄超过了55岁,一般是不予考虑的。”
  
  IT业新技术层出不穷,虚拟化方兴未艾,云计算也后来居上,现在更是有社交计算和移动技术等等。这些新技术都在改变着企业中IT部门和员工,包括CIO,的工作方式和地位,很多企业都需要进行IT转型,对IT技术,甚至需要在业务以及商务模式等方面采取创新的方式。但是相对而言,年长的CIO对于新技术的接受程度和速度不如年轻人。这是企业选择年轻CIO的原因之一。
  
  但是对新技术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并不是唯一原因。CIO们很多时候不得不应对工作加班加点,他们必须能够赶得上年轻人员。精力就成了很多企业回避选择年长的CIO,甚至劝退年长CIO的原因。顾问是CIO在职业生涯结束后的去向之一。
  
  CIO的职位不仅仅和年纪有关,同样和下列因素有关系:快速演变中的CIO职能、技术人员多年前前形成的思维模式、失业的影响以及寻找合适CIO的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