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采购季:云服务不断进化为企业带来更多选择

采购季:云服务不断进化为企业带来更多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发展在今年第一季度依然亮眼,尤其1月29日第三批20个云服务商的32个云服务通过可信云认证,可以看出目前云计算产业尤其是国内呈现出强势发展,并且企业在云计算上也开始更加关注部署和管理层面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计算 任意云 戴尔 惠普Helion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4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云计算的发展在今年第一季度依然亮眼,尤其1月29日第三批20个云服务商的32个云服务通过可信云认证,可以看出目前云计算产业尤其是国内呈现出强势发展,并且企业在云计算上也开始更加关注部署和管理层面问题。

先从一组调研数据看看中国云计算目前的发展情况,中桥调研咨询对中国市场的调查结果显示,未来24个月云计算在中国市场将强劲增长。企业级用户在云计算投入远高于中小企业。近70%的企业级用户(企业规模在1000人以上)表示已经或计划在未来24个月完成云计算的部署。企业级用户在未来两年,将云演进作为IT投资战略重点,推动着中国云计算快速发展和不断成熟。

采购季:云服务不断进化为企业带来更多选择

中国云计算市场调查

中国用户在云计算上会越来越多进入部署阶段,戴尔也根据企业不同云计算不同阶段需求发布了Any cloud任意云战略帮助企业解决不同问题。

戴尔在看到中国云建设阶段的特殊需求后,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的趋势和转型挑战。戴尔推出Any cloud任意云战略,包括云就绪、云部署、云管理三个阶段,根据客户实际提供平滑演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向基于云计算的IT基础架构转型,并基于云计算模式进行各种应用的创新。

采购季:云服务不断进化为企业带来更多选择

戴尔把中国用户云演进划分为三个阶段

戴尔任意云解决方案适用于任何云计算阶段的企业,另外在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模式上,也分别采取不同的策略服务用户,即私有云和混合云提供更多相关端到端解决方案,公有云更多解决用户在公有云服务商上的选择困惑。

除了云服务商在战略上的调整,第一季度中云服务商也都在进一步丰富和加强自身的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惠普Helion和AWS就相继发布新服务。

惠普Helion作为开源云的倡导者,在2015年开年在OpenStack、Cloud Foundry、Content Depot三方面发布新产品。

  • 惠普Helion OpenStack是惠普针对领先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技术推出的商业发行版。提供、测试和支持,旨在提供可扩展的、开源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 惠普Helion开发平台则基于Cloud Foundry的开发环境,为惠普Helion OpenStack进行优化,为企业开发者快速地建立、部署和管理可扩展的云本地应用提供了一个开放式平台。
  • 惠普Helion Content Depot是第一个优化且全面集成的解决方案,处理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数据,比如位置数据、图片以及聊天记录等包含企业重要信息的文件。其是一个支持横向扩展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专为快速且经济地扩展企业的存储环境而设计。

其实企业层面已经慢慢看到开源在某些方面的优势,并且使用者正在快速增长。IDC的2015年业界发展分析报告也给出印证,预计2017年全球1/5的企业在战略性平台中将使用开源,相对于2014年增长了一倍。

采购季:云服务不断进化为企业带来更多选择

HP Helion产品组合

未来混合云是云计算的最终形态已经毋庸置疑,惠普也明确这一方向,惠普Helion在混合云的实现上已经有两种正在进行和一种未来愿景的兼容模式,第一,云爆发(Cloud Bursting),将私有云中的负载通过云爆发的模式部署到公有云中;第二,API,在公有云中构建应用,通过API迁移到私有云中;第三,云代理(brokering),未来通过惠普Helion网络和电信合作伙伴,让同样的工作负载能够同时本地运行在多个环境中。

众所周知AWS的服务在公有云厂商中算得上是覆盖最广,其还在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一月底AWS宣布推出Amazon WorkMail服务,即安全、托管的企业电子邮件和日历云服务。

该服务让用户可以通过当前使用的电子邮件应用(微软Outlook、网络浏览器或iOS和安卓原生电子邮件应用)收发邮件、管理联系人、分享日历和预订资源,而无需购买、管理硬件或昂贵而复杂的电子邮件服务器软件授权。

Amazon WorkMail可以为IT管理人员带来降低复杂型成本、安全和隐私控制、公司目录集成好处。在AWS管理控制台上用户可以很简单的对Amazon WorkMail账户进行配置,并通过月租费为创建的邮箱付费。

总结以上,云计算已经成为越来越受到企业看中并使用的技术,之后这一趋势也会继续扩大,并且云计算厂商在云上的战略也会根据客户的变换不断做出调整,尤其在中国市场。并且云服务商也越来越理解客户需求,针对用户不同云演进阶段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服务以及解决方案,满足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