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建重庆首个云计算服务平台

微软建重庆首个云计算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中国的首个软件服务认证培训中心同时落户经开区,以后考软件工程师资格证就可以在重庆考了。副市长童小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曾元曦一行。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牵手经开区建重庆首个云计算服务平台,区域内企业、个人不需电脑主机,就能便宜上网

  世界著名IT巨头微软来重庆了!昨日,微软·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微软与经开区牵手建重庆首个“云计算”服务平台,让经开区企业用最低的成本使用最先进的IT服务。微软在中国的首个软件服务认证培训中心同时落户经开区,以后考软件工程师资格证就可以在重庆考了。

  副市长童小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曾元曦一行。

  微软加盟重庆新兴产业

  继惠普、宏碁、华硕等IT硬件巨头落户,IT软件巨头微软也来我市布局了,而且瞄准了笔记本电脑产业和云计算这两块大“蛋糕”。

  “微软与经开区的合作,是我市战略新兴产业中非常重要的一笔”,童小平说,微软高层曾连续6年任重庆市长顾问团成员,这次是加盟重庆战略新兴产业建设,落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童小平说,这次签约用了“三个红本本”,就像是微软与经开区“订婚”:一是达成战略合作;二是建具有全球效力的软件认证培训中心,是在全球有影响的项目;三是在半年后,将率先在经开区的上空飘起一朵“云”,以企业服务为对象、以“云计算”为支撑的一朵“云”。

  “非常有意义,有了这次合作以后就会逐步发展。”童小平说。

  明年6月用上微软“云计算”

  曾元曦介绍,在某个区域内,微软通过设置云端平台,可以为这一区域内的公司、政府乃至家庭提供全面的IT服务。也就是说,用不着电脑主机,只需通过网络,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云端服务器,就可进行办公、计算、游戏等操作。用户缴纳服务器使用租金,远低于购买主机的价格。现在,国外一些地方将云计算服务作为除水、电、气、热之外,第五种能源服务。

  经开区的企业如何用上这朵云?曾元曦介绍,微软在经开区打造的云端平台,共有300多家企业以及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

  以一家资产规模1000万元的中型企业为例,如果自建基本的IT平台,购设备等需要约50万元,以及每月不低于1万元的人工维护成本。通过租用云端平台的服务器,就能省下这些费用。通过浏览器,登录使用“企业服务云计算平台”,可以应用于邮件、视频会议、客户关系管理、企业系统办公等。

  这不仅提高了企业和政府的电子商务办公效率,让经开区成为“智能新区”,还节约了能源。微软将提供20-30人的技术团队,预计明年6月可以用上微软提供的这朵“云”。

  微软软件人才认证中心落户

  签约仪式上,除签署《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微软战略合作备忘录》、《企业服务云计算平台项目合同》,还签了《微软重庆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书》。

  微软在经开区成立国内首个由“教材→培训→认证”全流程介入的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根据协议,中心在未来4年内,将为我市培训、认证至少5000名软件服务外包人才。

  认证中心是具有全球效力的。微软(中国)企业服务部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微软培训认证的软件工程师很抢手,每个月基本收入能达到5000至10000元以上。

  微软为何来渝布局?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分析,是受我市笔电产业和云计算的巨大“蛋糕”的吸引。“笔记本电脑要装上软件才能卖出去,而云端计划的云能提供可租赁的服务器,端则方便通讯终端本地采购。”该负责人称,微软与经开区签约极有可能是大规模布局重庆的发展开始。

  微软

  微软(Microsoft)公司是世界PC机软件开发的先导,由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创始于1975年,总部设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

  微软公司于1992年在中国北京设立了首个代表处。如今微软在华员工总数有900多人,形成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广州、武汉设有分公司的架构,微软中国成为微软公司在美国总部以外功能最为完备的子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