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精准营销助力客户管理 私有云走进中小企业

精准营销助力客户管理 私有云走进中小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大潮已经到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兴起和落地,借助互联网做好企业营销已经不是一家企业的目标了。云计算技术可以为企业的营销切切实实带来哪些效果?云计算在走进大型企业的同时,中小企业是否做好了准备?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1年8月4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4日 北京报道(文/王聪彬):互联网大潮已经到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兴起和落地,借助互联网做好企业营销已经不是一家企业的目标了。云计算技术可以为企业的营销切切实实带来哪些效果?云计算在走进大型企业的同时,中小企业是否做好了准备?从中软公司到IT媒体再到自行创业,张秀斌对于企业的营销有着更深的理解。而负责公司的整个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也让其对于企业如果做好信息化建设有着更多的理解。

精准营销助力客户管理 私有云走进中小企业

会易环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秀斌

精准营销助企业做好客户管理

会易环宇公司定位是在精准营销,拥有邮件营销平台和微博营销两项业务。张秀斌指出,邮件销售平台是使用云计算的概念,邮件销售平台能保证高到达率、高打开率,同时还能保证发送的效率。

提到邮件营销很多人都会认为是垃圾邮件,会易环宇也一直在和垃圾邮件做斗争。张秀斌表示,通过邮件的方式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做好客户关系管理。每次发送后我们会进行统计,根据结果在进行有针对性的发送,来降低垃圾的比例。

私有云走进中小企业

大型企业在使用云计算技术时可能会因为安全问题有所顾虑,但是对于中小企业云计算可能是个福音。“云精神很符合互联网企业的业务模式,不用拘泥于局域网的环境下。” 其实云计算的理念也是变通的,对于云安全问题和其解决方案。张秀斌向记者表示,“我们使用的产品是把系统放在本地,可以通过软件进行控制,这样安全问题就解决了。”

一般人会认为私有云适合大型企业,公有云适合中小企业,会易环宇其实就是在做私有云。“中小企业也关心数据的安全性,尤其这是和中国的整个商业环境有关系。”张秀斌指出。

对于云计算在中小企业中推行问题,张秀斌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云应用一定是要按行业,按企业的规模、现状,根据他的需求去配置。第二、注意做好培训,帮助用户逐步的对其进行培训和引导。第三、云计算厂商都是各自为战,形成联盟可能对在中小企业中推行云计算会事半功倍。”

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四个问题

中小企业在IT部门上的界定并不明确,他们没有一支很专业的团队来运作他们的IT管理,甚至没有专门的IT部门,IT管理者可能也是身兼数职的状态。在信息化水平上,中小企业规模小没有大型企业完善,资金有限投入也会相对较少。张秀斌也同意这一观点,同时他也提出了中小企业信息化中的四个问题。

第一、资金问题:软件,软硬件这些设备,对于中小企业基本上说是可望而不可及。
第二、人才约束:企业在使用时有一些员工会存在障碍,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培训。
第三、持续性:IT信息化讲究长期投入,是一个长期见效的事业。
第四、业务局限性:中小企业使用的信息化产品一般都只是针对有限的部分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