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信息化构建企业硬实力 助力深度转型

信息化构建企业硬实力 助力深度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不仅制造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物流、通讯、电子、运输甚至服务行业都面临着难得一遇的机会和挑战。如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结构,推动企业快速转型升级成为各行业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8月3日

关键字: 鼎捷软件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不仅制造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物流、通讯、电子、运输甚至服务行业都面临着难得一遇的机会和挑战。如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结构,推动企业快速转型升级成为各行业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及服务厂商,2011年将“抓机遇 促转型”作为全年战略主线,从研发、应用、人才、服务等多重维度,为企业提供管理和应用两大层面的有效支撑。作为企业信息化应用分享盛宴,“赢在转型 塑造价值——2011鼎捷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继全国多地巡展后,于2011年7月29日来到了杭州,为浙江区域企业带来一场信息化应用的洗礼。

      多维度观点汇聚 洞悉企业转型之道

      本次高峰论坛从学术、政府政策、客户应用等多重视角,从行业、一体化应用等多个维度展开,以区域重点产业转型需求为目标,以不同行业管理重点和难点为出发点,立足多种业态企业信息化一体化应用需求,搭建行业交流平台。透过行业面临的发展与机遇,解析行业普遍存在的管理问题。汇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鼎捷高层、著名企业CEO等精英人才,从信息化应用经验方面切入,与现场嘉宾作深入沟通和分享,以期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解决方案。

      作为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杭州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喜人,但较好的发展机遇也让企业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如何把握区正确方向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是每个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单一的、传统的粗放式经营显然已不切实际,只有信息化、一体化的新型产业发展之路才是企业生命力长盛不衰的源泉。

      构建企业硬实力 信息化打造商业新模式

      在论坛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带来了信息化管理下企业华丽蜕变的经验盛宴。浙江斯贝克电子CIO在谈到公司运用信息化带来的效益时表示:不断增加的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给企业带来日益严峻的市场压力;互相孤立的财务系统和仓库板块,使各部门间信息传递的数据不一致,造成客户订单的大量流失。鼎捷软件“入住”斯贝克电子公司后,给公司的管理带来颠覆性的改变。首先过去不可理的库存现象得到抑制。通过消化滞后物资,控制供应商早交货等降低了库存,减少了资金的不合理占用;其次,改进了业务模式,按照ERP生产任务进行提前配料,简化了工作流程;再次,各部门信息畅通,数据及时、实时,最新材料和人工成本都能达到用电脑计算的水平,大大提高了精准率。这一系列的变化使生产和预期基本相同,公司整体运行在系统中得到实时体现,过去的孤岛信息问题得到了解决。公司的研发资料得到有效的管理,产品的设计和规范得到了严格的控制,从而促进了公司的良性发展。“有了信息化助力,公司逐步减缓了市场压力,开始进一步提高利润率。斯贝克打算进一步应用BI商业智能模块,对系统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为管理层决策提供更直观的数据支持。”显然,信息化给斯贝克电子的管理带来了全新的风貌。

      信息化的的应用不仅体现在企业内部生产流程上,还体现在品牌渠道创新的技术支持上。厨房电器行业的领先企业的老板电器信息化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利用信息化工具,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并将这部分收益用于新的研发和服务成本,从而为企业发展带来正向的循环动力。”信息化让老板电器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成为老板电器走向辉煌的关键因:ERP系统取代了过去生产调配中的人工操作,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成本;CRM系统则不断提升着老板电器的品牌形象。

      鼎捷软件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及服务厂商,有帮助中国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实现智慧管理、创新管理社会责任。秉承着顾客至上的服务信念和专业务实的工作态度,鼎捷软件各种平台的搭建深入客户需求一线,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坚持“成功可以复制”的理念,致力于把多年技术研究成果与行业研究成果推广、深入至更多企业,助力其克服管理瓶颈,真正实现实现企业优化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