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借云之力,汽车行业更从容应对个性化需求

借云之力,汽车行业更从容应对个性化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云计算这样一个热门技术,汽车行业又有着怎样的应用呢?目前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着变革,无论是整车厂还是汽车经销商都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本网记者专访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业务集团企业服务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彭定昶时,他提出中国的汽车行业也需建立自身的生态系统。惠普将其全球汽车卓越中心放在中国上海,促中国汽车制造商走向瞬捷制造。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8月1日

关键字: 汽车行业 云计算 物联网 惠普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访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业务集团企业服务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彭定昶

日前在和一位汽车行业的CIO聊到目前汽车制造商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时,其特别强调到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技术的发展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产生了很大变革,而对汽车行业来说,如何适应客户新的需求、以服务取胜成为必然考虑的重点。

汽车行业的信息化发展以及对新技术的把握在众多行业中,也是走在前列的行业。对于云计算这样一个热门技术,汽车行业又有着怎样的应用呢?目前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着变革,无论是整车厂还是汽车经销商都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本网记者专访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业务集团企业服务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彭定昶时,他提出中国的汽车行业也需建立自身的生态系统。惠普将其全球汽车卓越中心放在中国上海,促中国汽车制造商走向瞬捷制造。

借云之力,汽车行业更从容应对个性化需求

彭定昶指出备件的利润很多,所以备件管理日益得到重视。同时汽车厂商在做自己的二次开发时,需要充分考虑技术风险。



按需服务 汽车需走向云世界

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便捷的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购买方式和使用习惯等。细分到汽车领域,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必须在设计方面做得更灵活、产品更多样化以适合他们的需求。”彭定昶指出,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处在了一个下滑期,汽车厂商需要做出更多的调整。

云计算等为汽车厂商的转变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彭定昶在回答本网记者的提问时就表示,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云计算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客户关系管理和经销商管理都很适合迁移到云计算平台。”对于众多用户多担心的安全问题,彭定昶认为可以将高性能计算等技术运用进来,以保证信息化的安全。而事实,当存储、计算能力及应用在云上时,可以为汽车厂商各地的分公司、经销商等最大限度的共享资源。

之前和一位CIO聊到其企业的信息化状况时,其提到了关于备件的问题。该企业的备件管理系统是由其自主开发的,在汽车领域,备件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彭定昶对此给出了一个很大的肯定,但是同时他指出现在的整车厂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目前惠普也在推动一个车载管理系统,“它可以实现汽车电子化,让用户及时得到信息,如轮胎该换了等”与此同时,用户也可以很快了解到行车附近的4S店等相关信息。

无论是备件管理,还是车载信息管理系统,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也是提升自身体验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车载信息管理系统一定会是一个趋势。”彭定昶同时也认为,这样的一个智能系统对于技术的需求也会更多,甚至需要移动公司介入进来,而这也是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的开端。

打造“瞬捷”制造商

彭定昶对于惠普在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充满了自信,“我觉得现在中国惠普有经验可以提供汽车厂商一个完整的‘瞬捷’汽车解决方案。”

借云之力,汽车行业更从容应对个性化需求



关于“瞬捷”制造商所需具备的素质,彭定昶总结了五条,即所有事物和个人都紧密互联、所有人都期待即时获得满意直接的结果、企业业务和IT完全的融合、对源源不断的机会和竞争作出回应,最重要的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都可以达到终极目标。

“瞬捷”制造是每一个汽车厂商所想达到的,彭定昶也指出走向瞬捷制造也在技术上实现灵活性、安全性、快速、自动化和洞察力。对于这么多的技术需求,也并不是一家IT厂商就可以助力汽车用户所可以完成的,所以中国惠普致力于打造一个生态系统。而在这个生态系统中,IT厂商不是只有惠普。惠普全球汽车卓越中心放在上海,“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将多方面的内部资源、社会资源、政府资源、客户资源融合到一起,能有更多的成果。”

彭定昶在专访过程中也介绍了惠普全球卓越中心的一些举措,如与SAP在ERP方面的合作、在工程设计上充分利用高性能计算、将CRM等放到云计算里等。也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助力中国的汽车厂商真正走向瞬捷制造。

全球经济的变化,尤其是中国自身汽车市场环境的改变,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如何迅速把握用户需求、并最大限度地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是制胜的关键,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将用户服务最大极致也是惠普所希望给中国厂商带来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