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全球副总裁:CIO需适应新的角色定位 重视企业业务增长

Gartner全球副总裁:CIO需适应新的角色定位 重视企业业务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的角色正在发生着变化,以前的IT部门往往作为企业的支撑部门存在,而今天得CIO完全不同。外部环境的变化促使着CIO们的职能正在发生着变化。”这是Gartner公司高级副总裁Dale Kutnick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的开场白。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Gartner CI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6月27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CIO的角色正在发生着变化,以前的IT部门往往作为企业的支撑部门存在,而今天得CIO完全不同。外部环境的变化促使着CIO们的职能正在发生着变化。”这是Gartner公司高级副总裁Dale Kutnick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的开场白。

Gartner全球副总裁:CIO需适应新的角色定位 重视企业业务增长

        2011年,各种新的IT技术正在走向应用,云计算、虚拟化、移动技术等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在新的IT环境之下,企业的CIO也在寻求着更多的变化。

        CIO角色新需求

        日前Gartner所做的2011年亚洲地区首席信息官调查结果显示,亚洲CIO优先考虑的业务中,吸引并留住新客户、提高企业增长、开拓新市场和地区以及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四项都进入了前五。CIO们越来越关注将信息化与企业的发展很深刻的结合起来。

        Gartner公司Executive Program执行合伙人赵文伟先生在接受媒体的访问时指出:“随着首席信息官利用新的技术和优先权,他们看到未来不仅仅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在未来,他们构想,IT将不仅限于管理IT资源,而是对企业的业绩做出贡献。意识到这个未来需要IT的侧重点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在调查中,亚洲CIO并未把削减企业成本问题作为一个很大考虑的方向,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亚洲的企业日益重视信息化的作用,与此同时也更加看重信息化可以为企业带来的改变。

        CIO角色变化也为众多的CIO带来了很多挑战。除了让企业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信息化为企业带来了变化之外,还面临着人才培养的问题。

        Gartner公司Executive Program亚太区副总裁Linda Price也强调到,亚太CIO与全球其他地区CIO的一个很明显的需求不同就在于“如何在企业中吸引并留住人才。CIO需要开发内部企业的能力、改善员工的定位。”

        IT环境的变化、企业新的需求对于CIO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同时CIO也需要提升自己管理水平。

        “跨越”新技术

        2011年是很多新技术走向落地的一年,CIO们也越来越重视这些新技术可能为企业带来的转变。Dale从一些行业的发展方向分析了一些技术的发展趋势。

        医疗行业是今年很多厂商的关注重点。“通过互联网的技术达到快速治疗的目的,成为众多医疗用户所考虑的。”Dale指出。同时,诸如零售等行业也越来越考虑电子商务的应用。

        Dale从一些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指出移动等技术将会得到很大的发展。

        根据Gartner的调查报告,2011年亚洲CIO优先考虑的十大技术中,云计算、IT管理移动技术、虚拟化和商业智能占据了前五。也可以看出,优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成为众多CIO目前所关注的。

        赵文伟表示:“首席信息官优先考虑的技术反映了基础设施的一个转变,‘云’正在主导首席信息官的计划并吸引了他们的关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IT、通过外部合作伙伴访问信息,加上云和软件即服务将需要新的IT架构并重塑IT产业。”

        同时,外部环境很多变化以及本企业的特殊需求也促使一些中国公司将“跨越”一些技术,例如,将直接转向移动-服务型模式。Gartner认为,这意味着寻求在中国成功的技术公司将基于其渠道覆盖的增加,而不是扩大其现有的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