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调查:多数IT专家不担心因云计算而失业

调查:多数IT专家不担心因云计算而失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行业的多数人都肯定地认为,企业云计算应用在未来两年将增长一倍。79%的受访者赞成这样的观点:在公共云产品中提供集成、管理、安全和其它服务的云服务代理商到2015年将成为强大的行业运营者。62%的受访者同意这个说法:在2011至2014年期间,大多数首席信息官将在公有云中部署非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

来源:网界网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IT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行业的多数人都肯定地认为,企业云计算应用在未来两年将增长一倍。但是,他们也认为,由于云应用的普及,IT专业人员在企业中的工作岗位不会被取代。

  本周在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云领导者论坛会议上实施的“Future Proofing the Cloud”(云的未来证明)对225名IT专业人员、分析师和媒体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IT专业人员多数已经做好了准备,将把自己企业的IT基础设施转变为私有和/或混合云,并担负起为最终用户和商业合作伙伴配置云服务的任务。

  这次调查要求参加者对46个预测性说法提供同意或者反对的意见。大多数人赞同的预测是说,云计算的应用在未来几年将繁荣起来。排在首位的预言称,到2015年,至少30%的财富1000强企业将在云中至少部署一个重要的业务系统。81%的受访者赞成这个说法。

  72%的受访者还赞成这样的说法:到2014年,三分之一的企业IT部门或机构将是向客户或者业务合作伙伴提供某些类型云服务的提供商。

  79%的受访者赞成这样的观点:在公共云产品中提供集成、管理、安全和其它服务的云服务代理商到2015年将成为强大的行业运营者。

  参加者认为,云服务的应用速度将比四年前快很多。64%的受访者同意这种说法:到2013年,由第三方提供商(包括云服务、托管商、外包商)管理的客户系统的比例将比目前的水平增加一倍。

  有趣的是,快速应用云计算(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最大障碍之一是IT员工担心自己的工作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普华永道云计算顾问Mike Pearl这样说道。他讲述了他的一个客户公司的例子。这个公司建造一个私有云,但是没有按计划完成。一项分析表明,IT员工“下意识地抵制”这个项目,因为他们不能肯定,一旦管理系统的日常工作移交给云,他们的工作会变成什么样子。一旦首席信息官制定一个明确的路线图,明确地向IT员工说明新的工作,他们就会对这个变化感到非常兴奋。这个云项目就迅速地实施了。

  这个调查的受访者似乎不太担心云计算对于他们的工作的意义。当问到他们是否想到在2015年,目前定义的75%的IT工作岗位将不再存在的问题时,64%的受访者不同意这种说法(只有20%的受访者同意这种说法,其余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同样,大约52%的受访者不同意这种说法:到2013年,大多数IT机构将在痛苦的重组中消失;建立有效的私有云和/或利用公有云的需求将引起机构重组。然而,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同意这种说法。其余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

  比企业IT员工风险更大的是厂商。79%的受访者认为,到2015年,目前排在前10位的云服务提供商至少有一家将破产,主要由于财务问题(糟糕的商业模式、有限的盈利或者不盈利,等等)。

  同时,受访者对于云计算将变得比现在更安全和更可靠不太乐观。77%的受访者预测称,到2013年,将出现许多重大的云计算故障和/或者安全突破事件。

  尽管如此,IT专业人员认为,如果他们的供应商遭遇中断故障,他们不会被开除,因为受到影响的系统不是重要的系统。62%的受访者同意这个说法:在2011至2014年期间,大多数首席信息官将在公有云中部署非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