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鼎捷牵手礼吉送 成就电子商务信息化新星

鼎捷牵手礼吉送 成就电子商务信息化新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集电子商务运营、送礼策划、一站式送礼服务于一体的上海礼吉送礼品有限公司在松江经济开发区隆重开业,为高节奏、快频率的都市生活人群带来了全新的人际关系维系服务平台。此次鼎捷成功牵手礼吉送礼品有限公司,构建一体化电子商务销售与管理平台,将在电子商务领域树立起又一个成功的信息化商务模式典范。

来源:e-works 2010年12月21日

关键字: 信息化系统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集电子商务运营、送礼策划、一站式送礼服务于一体的上海礼吉送礼品有限公司在松江经济开发区隆重开业,为高节奏、快频率的都市生活人群带来了全新的人际关系维系服务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ERP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供应商鼎捷软件为其一体化个性服务搭建和谐创新管理体系。

  电子商务逆势上扬 信息化支撑前景无限
  受益于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及信息产业的发展,电子商务逆势上扬,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十二五”期间,电子商务将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分支成为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的重心。为了更好的把握先机,开拓市场,上海礼吉送礼品有限公司采用电子商务平台模式作为其开启礼品销售市场的着陆点,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为都市人群打造全新的礼品定制模式,通过全新模式的礼品服务平台,成为集礼品文化传播、礼品策划、背景故事采编、设计、采购、销售和限时服务于一身的个性化创意礼品供应商和服务商。

  面对当前火热的电子商务市场,各种B2C平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想要在这样一场无硝烟战场上摘星夺魁,企业自身必须具备独特的市场竞争力。礼吉送承诺礼品销售“3小时限时送达”服务,让心意传达、礼品传递实现“立即送”。这就要求企业建立高效快速的信息传达应对机制。围绕信息的流转,他则是确定企业管理全面信息化,订单全面电子化、自动化的策略。为此,他选择与国内专注零售行业的ERP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供应商鼎捷软件合作,采购了鼎捷易成、易桥两大系统,将电子商务平台与其采购、物流、呼叫中心有效对接,搭建和谐创新管理体系,建立了高效的快速应答生产流程,为礼吉送一体化个性服务作了最坚实的保障。

  前后端一体化运行 个性化服务脱颖而出
  具体来说,礼吉送的信息化系统包括对外、对内两大部分。对外,主要是网站的在线下单系统,这是由鼎捷易桥来承担的。对内,主要是客户接单、存货、采购、发货一连串作业环节,这是由鼎捷易成来完成。

  由于易桥、易成均为鼎捷的产品,而且易桥、易成之间可以无缝集成,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因此,从下单开始,这一连串流程环节全部实现了电子化、自动化,随时监控,随时提醒,不需要人工干预,最大幅度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流转消耗的时间。另外,库存十分钟刷新一次,前台都可以随时看到,物品的序列号在系统中全程可以查询,自动核对,不会弄错。如果仓库半小时没有反应,会自动换到另外一个发货点发货。这一些都保证了高速运转下不会出错。

  从接触到确定,礼吉送仅用了两个星期就决定采用鼎捷的解决方案。会这么快就做决定,潘新华表示:“其他厂家不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而鼎捷能够,这就是最大的原因。”

  当然,还有一些特点也是潘新华所欣赏的,比如网站和短信通知功能集成,不仅可以短信通知客户,而且客户还可以通过短信二维码签收,确保了安全。不过一个厂商就可以提供呼叫中心、电子商务网站方案和ERP,这种整体解决方案对于一家小型企业来说,还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毕竟全套方案都是一家出品,不管是建设还是维护都比较简单,也容易找到责任方,对于缺少自身系统维护能力的小型企业来说,这点至关重要。

  在未来,礼吉送计划随着业务的增长,再投入一百万到IT系统中,比如将呼叫中心的座席从60个增加到120个。上海物流中心从16个增加到40个,然后延伸到长三角地区,一共建立400个。为此,鼎捷的两大系统也做好的扩展的准备。此次鼎捷成功牵手礼吉送礼品有限公司,构建一体化电子商务销售与管理平台,将在电子商务领域树立起又一个成功的信息化商务模式典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