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会计师转型做用友NC财务信息化顾问

会计师转型做用友NC财务信息化顾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财务信息化,是中国企业信息化进程的第一站,企业搞管理信息化往往是从财务部开始,这个从中国的管理软件厂商企业发展轨迹也能看出来,以用友软件为首的国内一线管理软件厂商,都是从财务软件厂商发展而来的。

来源:e-works 2010年12月21日

关键字: 用友软件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财务信息化,是中国企业信息化进程的第一站,企业搞管理信息化往往是从财务部开始,这个从中国的管理软件厂商企业发展轨迹也能看出来,以用友软件为首的国内一线管理软件厂商,都是从财务软件厂商发展而来的。

  财务与信息化是两个密切相关、相辅相成的领域。在中小企业,负责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成本控制的财务部工作人员,或许会负责所有与电脑相关的工作,这些工作给财务、会计人员突破职业瓶颈,转型信息化顾问埋下了伏笔。对企业来说,财务职能的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交易处理、管理控制和决策支持,与信息化密切相关,充分反映了“管理+IT”的价值。

  实际上,财务工作人员突破职业瓶颈转型信息化领域或许是业务转型的捷径,一方面可以向财务信息化专家、信息主管发展,一方面也有助于成为财务主管及财务经理。就一名中级会计师来讲,可能更希望转型向财务信息化领域发展,这样有更大的职业上升空间,而财务信息化领域也很需要有现金或会计工作背景的人来充当财务信息化顾问。

  有人可能会想,我是有经验的会计师,我是不是可以通过自学成为财务信息化顾问呢?据有经验的ERP顾问介绍,会计人员自学成为财务信息化顾问很有难度,但是相对其他工作背景的人,转型财务信息化要容易的多。会计或现金对财务部门的工作流程都非常熟悉,单证票据的业务更是精通,计算机应用能力也相对比较强,重点补充下系统实施和软件平台的实践能力便可成功转型。ERP顾问人才权威培养机构用友管理软件学院诞生之后,财务工作人员转型成为信息化顾问变得顺理成章。

  财务工作人员想必对用友软件是再熟悉不过了,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正是用友软件集团的创办的一家子公司,旨在为行业培养信息化人才,促进信息化行业发展。据可靠消息,12月28日用友学院将加开一起管理软件应用顾问定制班,优先招收财务、会计、审计、统计等工作背景的从业人员,毕业直接签约用友GBU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事业部,从事财务信息化顾问工作,这不能不说是财务工作者转型财务信息化顾问的一次机遇。

  实际上,财务、会计从业者转型的方向与原工作背景相关的并不多,转型做财务信息化顾问,原有的知识和经验在工作中变得更有价值,在未来发展上也占有绝对优势,是转型的最佳方向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