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协同OA挺进门户型应用时代

协同OA挺进门户型应用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十年,协同OA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近日,国内专业协同OA厂商威尔软件在业内率先倡导第四代OA解决方案并赋予其清晰的概念与标准,有望为引领OA发展迈进新一代树立起一面旗帜。

来源:e-works 2010年12月8日

关键字: oa 协达 蓝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十年,协同OA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从政府和企业两大类用户群上看,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和国营大型企业一向将其视为重要信息化应用,政府客户过去是集中在省市两级核心职能部门的普及上,现在已经扩展到基层部门,各地的县区、乡镇、街道办乃至村委、居委会也开始纷纷普及应用,市场容量由此获得数十倍增长。现在的OA也不再只是大型企业的豪宴,浪潮早已吹向各类型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长期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政府职能转变、企业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以及企业重组和老系统升级等因素,决定了协同OA市场在未来十年即将进入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市场饱和尤为言之过早。

  与此同时,伴随着人们对协同OA认知度、重视程度和辨别能力的广泛提高,该市场也完成了从无序、浮燥到有序、理性与成熟的转变,低门槛和同质化现象也将不再是这个市场的关注点。在品牌集中度日趋提高中,当前市场已经逐渐集中到以威尔、致远、泛微、慧点、蓝凌、万户、通达、合强、金和、慧正、协达、华天、联达动力等为代表的一批主流厂商手中。在很大程度上,它们将主导并引领这个领域的前进方向,这其中谁将成为行业翘楚或是日落西山,未来三至五年即可见分晓。当前OA领域的业内品牌厂商不少,但尚未产生足以让社会广泛认知的品牌,因此,这些厂商任重而道远。一旦行业领头羊形成,社会各种资源与商机也将随之汇聚,过去一直存在各地诸候争雄的市场乱象也将随着领袖级品牌厂商的强势而湮灭,小厂商的发展空间将明显承受挤压。

  历经三代发展后,当前协同OA技术成熟,在基础应用和功能模型上各主流厂商也趋向雷同,即便技术路线发展大多不同和没有统一制订的行业相关标准,但厂商仍在满足协同办公共性需求基础上尽显出个性特色和优势。协同OA广泛普及与应用为这个领域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促使各厂商更为积极地采用最新的信息技术让人们更高效地工作。近一年来,关于协同OA发展趋势与未来方向的研讨日益升温,让协同OA具备企业级的集成整合能力和信息门户能力倍受关注,不仅能够使协同OA充分发挥基础信息与办公平台作用,而且为有效解决各用户单位普遍存在的信息“孤岛”现象和引领协同OA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日,国内专业协同OA厂商威尔软件在业内率先倡导第四代OA解决方案并赋予其清晰的概念与标准,有望为引领OA发展迈进新一代树立起一面旗帜。威尔软件认为,第四代OA将是一个基于门户应用的协同办公系统,简称“门户型OA”。它以打造企业的基础信息平台为目标,在全面传承上一代OA的信息传递、工作协同、规范管理、知识共享等重大应用及其优良特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信息处理与协同处理等固有优势,通过对“人、财、物、事(项目)、信息”五要素的跨系统应用整合,以集成技术实现数据挖掘与数据交换,以门户技术实现信息整合与信息呈现,以价值驱动需求助力企业建设具有全新应用模式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并提升企业信息化整体效益。

  为实现这个目标,威尔软件提出,第四代协同OA应具备有一站式、全信息、大协同、大决策、自助式和全办公等六大特征,其中全信息、 大协同、大决策是最具标志性的特征,明显区别于上一代协同OA。第四代OA强调随需而变,集中表现在系统集成与业务整合能力强,能够对企业内部基于不同平台架构、不同技术应用所建立的各类业务系统(如ERP、CRM、PM、HR、财务系统、企业网站等)进行无缝集成和整合,直接调用业务数据、签批业务单据或报表,还能进一步实现对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用户管理、应用集成、内容管理等,解决企业中普遍存在的信息“孤岛”现象,从而为企业提升整体运营效率、成本内控和决策水平提供全面支撑。

  新一代门户型产品的推出有望结束OA领域多年来无行业标准的混浊状态,为有效规避同质化现象引起的低门槛竞争与无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并能很好地适应新时期各类型用户对协同OA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期望,满足人们一直以来希望协同OA能够真正成为基础信息平台和重要管理工具的愿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