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巨额欠款门重大进展:协达证据详实金蝶或认罪

巨额欠款门重大进展:协达证据详实金蝶或认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金蝶拖欠协达655万巨款,和涉嫌侵权额近2000万的金蝶违法的裁请,证据递交的时限临近。记者从协达方面获悉,协达已经将近百份证据整理完全,并递交深圳市仲裁委。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协达 金蝶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金蝶拖欠协达655万巨款,和涉嫌侵权额近2000万的金蝶违法的裁请,证据递交的时限临近。记者从协达方面获悉,协达已经将近百份证据整理完全,并递交深圳市仲裁委。

        协达方面称,由于对金蝶的财务状况和商业诚信的担忧,协达悉心保留了从合作以来的所有证据,包括协达催款的证据、金蝶收货的证据、金蝶认可欠款的函件、会计师事务所的询征书,以及涉及金蝶内部在职和离职人员的几十份录音证据、电子邮件证据、证人证言等等。

        上海法制报的许主编认为,从协达掌握的证据材料来看,金蝶称协达裁请金蝶欠款“纯属炒作”理由站不住脚。另外,许主编认为,金蝶在媒体公开发文,称协达炒作,存在名誉侵权行为,但协达是追加裁请,还是另案诉讼,这要看协达的诉讼策略。

        法律界人士指出,为了诉讼策略的需要,协达可以在提出裁请时并不递交证据,同时在开庭前再补充金蝶违法2000万的裁请项,以减少金蝶准备辩驳材料的时间。该人士称,如果金蝶收到了证据,可能为了保全声誉,会采取认罪并庭外和解的方式。

        曾经因金蝶商业诚信问题诉讼金蝶,并获得胜诉的甘肃软件业资深人士黄长兴先生称,从金蝶的行事风格来看,金蝶可能会坚持无罪辩护,以尽可能减少自己的法律责任。黄长兴同时称,几年前和金蝶的官司,金蝶采取了许多钻法律漏洞的手段做辩护,让自己浪费了大量的取证时间和成本,此次金蝶肯定也会采取各种手段来为自己辩护。

        协达总裁付勇则认为,作为金蝶的创业股东和长期的合作伙伴,基于对金蝶的商业风格和内部管理的了解,对金蝶回归诚信态度缺乏信心。付勇称,金蝶可能会采取各种手段增加协达裁请成本,甚至会用恶意反诉等方式干扰本案,和金蝶其他违法行为一样,法律制裁或许是让金蝶认罪的唯一方式。

        案情回放:

        2006年11月,金蝶向全国发出邀标公告,遴选工作流和协同OA软件供应商,协达以总分高出第二名10多分的成绩,击败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所有协同软件主流厂商,一举中标。协达创始人之一的付勇,作为金蝶的创业股东,和金蝶第一套JAVA软件的设计和推广负责人,再次与金蝶携手合作。

        2009年4月,金蝶单方停止与协达的合作。至此,协达仅用了不足三年的时间,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协同软件产品,也成为金蝶有史以来满意度最高和市场推广最快的软件。

        2010年11月,市场传言协达、金蝶将对薄公堂,随后网络媒体传闻,称协达将对金蝶提出巨额裁请。随后金蝶发文称协达纯属自我炒作,协达立即公布了要金蝶还欠款的裁请书,媒体广泛报道金蝶巨额欠款门,并指金蝶说谎否认欠款事实是愚弄公众。

        2010年12月,金蝶市场部发文要求全国代理商和员工向外界解释,金蝶欠款门事件是协达炒作,金蝶副总裁再次在媒体发言称协达炒作。协达开始广泛接受媒体追踪采访,并呈示多份证据,称金蝶多次污蔑协达炒作是不道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