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宏碁创始人施振荣称苹果产品像变种病毒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称苹果产品像变种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至于Google的Android系统,施振荣认为它已经吸引了大批的PC品牌来开发相关产品,这从一个方面证明PC品牌最终能孤立苹果。台湾的PC商们利润也会越来越少,应该开始考虑如何创造更多的附加值,而不仅仅限于生产高替代性的硬件。

来源:搜狐IT 2010年9月13日

关键字: PC 宏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9月8日表示,苹果之所以流行主要归功于自己的产品,如iPad和iPhone,这些产品有点像是“变种病毒”,在短期之内很难找到治疗的方法,但是他相信PC制造商最终会找到方法隔离苹果并免疫。

  施振荣认为苹果值得尊敬,因为它与其它PC品牌有着完全不同的策略。苹果CEO乔布斯一直在寻找革新,而其它的PC品牌按自然方式进化,产品开发走一条更稳固的道路。但是基于历史经验来看,按自然方式进化最终会更强大一些。

  随后,施振荣引用了微软Windows系统和苹果Mac操作系统作为例子。他说苹果一直瞧不起Windows,认为它缺乏创新,但是Windows开放平台吸引了大多的PC品牌。施振荣称,苹果的PC市场原本就很狭小,它的市场份额远小于Windows平台。施振荣又举了录像带格式之争为例,他指出开放的VHS最终赢得了Betamax格式。

  至于Google的Android系统,施振荣认为它已经吸引了大批的PC品牌来开发相关产品,这从一个方面证明PC品牌最终能孤立苹果。

  尽管如此,施振荣称赞了苹果的创新,尤其是在整合软硬件方面更是如此,苹果已经完成了在线应用程序商店的建立,这个策略是PC商们应该学习的典范。他说苹果的应用程序完全建立于创新文化,而台湾的产业更多关注硬件,因此不能渗入到消费者的内心。施振荣认为台湾IT玩家们应该加速软件开发,建立一个创新文化氛围,从而抓住中国的市场机会。

  最后,施振荣预测美国PC制造商将最终退出PC市场,IBM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就是一个信号。随着PC利润越来越低,美国的PC品牌商们会将焦点转向服务业。台湾的PC商们利润也会越来越少,应该开始考虑如何创造更多的附加值,而不仅仅限于生产高替代性的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