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二季度戴尔PC发售量反超宏碁 夺回亚军宝座

二季度戴尔PC发售量反超宏碁 夺回亚军宝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宏碁PC发售量为1020万台,戴尔为1050万台,戴尔重新成为PC市场亚军。季度戴尔PC发售量环比减少1.2%,宏碁环比减少6.2%。

来源:赛迪网 2010年9月3日

关键字: PC厂商 宏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宏碁PC发售量为1020万台,戴尔为1050万台,戴尔重新成为PC市场亚军。

  第二季度戴尔PC发售量环比减少1.2%,宏碁环比减少6.2%。

  过去2年中,宏碁一直是增长最快的PC厂商,增长速度通常是PC市场的2至3倍。第二季度全球PC发售量环比增长1.1%至8250万台,宏碁发售量下降6.2%令人感到惊讶。

  iSuppli分析师马太·威尔金斯(Matthew Wilkins)表示,宏碁被戴尔反超的主要原因是它过于依赖笔记本业务,而非戴尔业务的增长,“由于宏碁过于依赖笔记本,笔记本销量的季节性下降影响了其在PC市场上的排名”。

  随着企业逐步采购Windows 7 PC,台式机推动了今年PC市场的增长。由于有大量批量采购计算机的企业客户,这一趋势对戴尔和惠普更有利。廉价消费类笔记本是宏碁成功的重要武器。

  iSuppli称,除宏碁和戴尔易位外,全球五大PC厂商的排名没有变化。惠普以1495万台的发售量居首,联想以832万台排在第四位,东芝以445万台名列第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