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康盛揭开神秘面纱 腾讯天价收购叫板淘宝

康盛揭开神秘面纱 腾讯天价收购叫板淘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康盛创想成立于2001年,其创始人戴志康曾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圈的“80后创业样本”。拍拍网与淘宝网的类型一致,腾讯作为希望在未来电子商务市场分一杯羹的巨头,也希望在社区类产品中拥有自己的山头。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淘宝 腾讯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的腾讯,高调的可以。企鹅仔的样子传遍整个互联网。他的消息也时时围绕在互联网人的视听中。今年5月底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之前,即有消息透露康盛创想已被腾讯收购。昨天下午这一结果才终于曝光。域名注册信息显示,康盛创想所属comsenz.com、discuz.net等域名,已经全部过户腾讯。这也是腾讯收购康盛创想传闻出现以来,首次出现确凿的证据。涉事双方均未对此明确表态。而昨日面纱终于被揭开。

  8月24日消息,腾讯已与软件平台及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达成收购协议,康盛创想将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借道康盛创想,腾讯与阿里巴巴即将在草根网站争夺战中展开激烈的正面交锋。

  收购完成的消息一出,内部人士告诉媒体,公司大部分人都比较乐观、支持,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康盛创想成立于2001年,其创始人戴志康曾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圈的“80后创业样本”。康盛创想成立至今,先后获得天使投资人周鸿祎、红杉资本、晨兴创投以及谷歌等多家基金及企业投资。

  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社区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曾一度觊觎独立上市。然而,自从2008年5月,其竞争对手杭州德天信息科技公司(phpwind)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后,在马云不计成本的投入下,康盛创想开始面临巨大市场压力。此次收购,又是互联网的新一轮争夺的开始。双马的较量在持续升级中。

  在中国互联网具有重要地位的腾讯,不可能不对庞大的社区市场不动心,尤其是经过了阿里巴巴的搅局后,阿里巴巴和phpwind的结合,外界推测直接是为了将社区同电子商务的结合,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社区中植入淘宝客,以及淘宝商家入驻特定社区,与社区经营者一起分成。

  拍拍网与淘宝网的类型一致,腾讯作为希望在未来电子商务市场分一杯羹的巨头,也希望在社区类产品中拥有自己的山头。而腾讯的频繁动作,让很多企业的利益受到了危险,腾讯现在被视为互联网的“全网公敌”。互联网大会新浪和搜狐的联合缺席就是对腾讯一种无声的宣战。而财大气粗的腾讯也似乎满不在乎。

  互联网产业也像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一样,发展到一定阶段,终究需要技术改造与技术升级。康盛站在腾讯的肩膀,既可以化解多年的盈利困境,也可以更好地开放康盛的社区化系统。

  事实上,对300万中小网站资源的争夺,三大巨头将正面碰撞。目前中小网站的主要流量是通过百度广告联盟,而阿里巴巴也在建立广告联盟,并且进行了类似的收购。三巨头的动作又会带来互联网一场血雨腥风的变革。

  从百度、阿里巴巴到腾讯,中国互联网上的骨干企业其战略越来越趋同,而生态系统的竞争必将成为未来的焦点。最后看看谁是赢家,还得江湖说了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