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平板多系统并推 凸显对WebOS信心不足

惠普平板多系统并推 凸显对WebOS信心不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来有关惠普在平板电脑上的一些报道,可以让这家在全球品牌笔记本电脑销量榜排名第一的公司被冠以“花花公子”的名号。惠普与一些操作系统提供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合作,而有些合作因为过于“根深蒂固”或许很难被马上放弃,比如Windows。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惠普 谷歌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来有关惠普在平板电脑上的一些报道,可以让这家在全球品牌笔记本电脑销量榜排名第一的公司被冠以“花花公子”的名号。

  来自本月中旬的一则“惠普同时开发WebOS和Windows平板”的消息近日再次被惠普一名部门主管提及,而此前有关惠普也开发了基于谷歌Android的平板电脑的报道,让人们对于惠普在平板电脑上的战略愈加迷茫不解。

  更多的猜测来自于两方面,一是认为惠普对WebOS——这款来自自己刚刚收购的Palm的操作系统信心不足,而一些分析师则认为,惠普“押注”了除封闭的苹果系统和可用于平板电脑的黑莓系统外的所有系统,目的在于等待市场对各大操作系统进行检验并出现结果后再做选择。

  对于前者,事实上,WebOS系统尽管已经通过运营商的定制而应用在palm手机上,但从表现上看其成熟度仍无法与Windows、Android乃至苹果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相比。

  有报道称,美国运营商Sprint对WebOS的最近一次更新让很多palm手机老用户欣喜万分,而原因仅是这次更新能让他们的手机今后可运行稍大点儿的3D游戏,虽然这种应用在其他操作系统中已经司空见惯了。

  除此以外WebOS在兼容性、安全性上的表现也并不乐观,有报道称,黑客只需一条HTML短信,就可以控制手机。

  惠普与一些操作系统提供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合作,而有些合作因为过于“根深蒂固”或许很难被马上放弃,比如Windows。

  在此前包括国内的一些抢先进入平板电脑的厂商,大都采用的Windows+Intel架构。对于惠普来说虽然windows系统在平板电脑领域上的应用并非可圈可点,但无疑可以作为WebOS系统尚未成熟前的可尝试方案之一。

  而谷歌Android愈加猛烈的发展势头及其与ARM的架构组合,让越来越多的平板电脑生产商认为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此惠普当然也不会放过机会,只不过多方向的投入相对应的是运营成本的增加,或许惠普最后会赢在其中的某个方向,其余的就当成是学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