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中心:为生存而转型

数据中心:为生存而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厂商竭力以“绿色IT”的名义推广他们的想法,大多数组织机构的根本目标仍是优化基础架构,以降低电力成本,而不仅仅是为了环境上的可持续性。IDC认为,以下十大预测的趋势将影响2009年亚太区(不含日本)IT服务业市场:  1.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8月18日

关键字: IDC 数据中心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厂商竭力以“绿色IT”的名义推广他们的想法,大多数组织机构的根本目标仍是优化基础架构,以降低电力成本,而不仅仅是为了环境上的可持续性。

  在其亚太区(不含日本)IT服务市场年度十大预测中,IDC预计,随着各组织机构在成本节约和公司治理之间寻求平衡以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返璞归真将会是2009年市场的主线。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以及对该地区的冲击,IDC已经调低了2009年亚太区(不含日本)IT服务市场的增长预测,由此前预测的11.2%降至“危机后”* 的9.6%。这一修正数字表明,2008年到2012年,亚太区(不含日本)IT服务市场规模将减少65亿美元,其中仅2008年和2009年,市场规模预计约减少20亿美元(按2007年不变汇率计算)。尽管如此,预计亚太区(不含日本)IT服务市场2009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总规模将达494亿美元,主要推动力源于市场对托管服务和外包服务的持续需求,因为成本管理已经成为该地区各组织的一个工作重点。

  IDC亚太服务研究副总监Philip Carter表示:“必须从多角度观察全球性经济危机对服务市场的影响,而且这些角度是不断变化的。最近爆出的印度萨蒂扬(Satyam)公司假账事件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对于与服务供应商、特别是离岸企业打交道的客户来说,此事件说明在IT治理方面客户必须保持成本与价值的平衡。”

  IDC认为,以下十大预测的趋势将影响2009年亚太区(不含日本)IT服务业市场:

  1. 返璞归真:保持成本节约与公司治理之间的良好平衡

  面对笼罩亚洲各经济体的全球经济衰退,IDC 预计,该地区IT服务业的整体增长将放慢,这将迫使各组织重新回归基本,将重点放在成本管理上,暂时放缓业务转型项目。然而,印度萨蒂扬(Satyam)丑闻表明,低成本的服务交付需要有毋庸置疑的公司治理和财务透明度才能完成,在形势严峻的2009年,客户将更加密切的对这种平衡进行评估。

  2. 经济减速将维持外包服务需求

  IDC认为,与其他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相比,外包和管理服务对削减ICT支出有更大的弹性,因为外包和管理服务具有长期性的特点,且主要受节约成本因素的推动。

  3.SaaS(软件即服务)的复苏:凤凰涅磐

  SaaS(软件即服务)从Salesforces.com推广一开始便走了很多弯路。主要是由以下几个因素造成的,如数据安全问题、企业密集应用带来的带宽可用性问题以及缺乏“大牌”服务提供商在该地区推动此概念。全球性经济减速导致业内纷纷加强成本管理,企业模式从资本支出转向运营支出管理。这为SaaS技术的“复活”创造了机会。较低的前期资本支出以及典型SaaS应用对升级扩容等的灵活性已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此外,许多“巨头”(如思科、惠普和IBM)也紧跟潮流,积极向客户推广这一概念。

  4. 你是否在寻找增长平台?试试PaaS(平台即服务)

  PaaS(平台即服务)是应用平台市场一个根本性变革。它是大型SaaS和“云计算”现象的一部分,都指向一个重要市场变革--由企业IT部门负责设计、部署和管理的IT解决方案转变为由企业规划和使用但由专家型第三方提供商负责执行和管理的IT解决方案。IDC认为,这是IT产业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通过这种方式,信息技术将成为可预测、可靠、专业管理、多样灵活的信息资源,这些资源的交付可以通过更加经济划算的方式完成。在经济衰退时期,成本效益因素将推动PaaS模式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5.数据中心重新焕发活力:为生存而转型

  IDC预计,能耗和空间限制将继续推动数据中心转型方面的投资,投资重点是服务器环境的虚拟化和集中化。尽管厂商竭力以“绿色IT”的名义推广他们的想法,大多数组织机构的根本目标仍是优化基础架构,以降低电力成本,而不仅仅是为了环境上的可持续性。

  6. 全球服务交付的新面孔--远程基础设施管理(RIM)

  全球性经济危机使组织机构不得不削减预算,提升运营效率,特别是在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管理方面,随着经济危机的加深,这种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前景黯淡的金融和经济环境下,一种业务机会显露出光明的前景,即“远程基础设施管理”(RIM),IDC认为它是全球服务交付的新面孔。

  7. 创新商业模式定价--这种创新在“新经济”中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IDC预计,2009年一个重大转变在于客户构建服务合同的方式,即他们在签订合同时,希望确保只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或者如果可能,希望确保服务供应商对合作带来的成果负责。因此,IDC预计,创新商业模式定价可能成为影响2009年亚太区IT服务市场的一个主要推动力。

  8. 供应商通过挤压成本创造盈利商业模式

  面对全球性经济危机,最终用户大大减少其IT运营支出。由于IT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的管理和支持以及相关员工成本,构成了IT支出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各家供应商将向客户提供新的管理和支持服务选择。而客户也将越来越多地寻求获取这些服务。

  9. 对中小企业市场的争夺仍将继续

  IDC预计,越来越多的组织将采用PaaS模式,通过“云计算”交付各种服务,以期在现有经济环境下降低成本。这一点对于中小企业尤为重要。另外,供应商也在标准化其支持服务产品。对于那些对价格比较敏感、又在寻找迅速有效提升其业务的中小企业而言,这种标准化服务很受欢迎。IDC认为,能够提供远程、基于托管和自动化服务交付的供应商将在此细分市场占据有利地位。

  10. 托管和管理服务空间之争日趋激烈

  托管市场一直被视为一个群雄逐鹿的领域,既有传统的IT服务提供商(ITSP),如CSC和IBM,也有电信运营商以及Equnix等纯粹的托管服务提供商。然而,随着大家都想在价值链上提上自己的位置,以便通过扩展服务产品和提供全套托管服务成为托管解决方案提供商,竞争局面变得更加激烈。推动当前托管市场竞争局势的还有“新一代”竞争对手的出现,如Amazon、Google和ISV,他们的出现预示着该行业的格局将完全改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