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刘利平 SAP进入SaaS领域将提震行业信心

这些研究机构的数字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不过SAP进入SAAS领域却实很给管理软件saas服务企业提震信心。  

CIO观点

李凌锋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外企服务分公司IT主管

李凌锋 中小企业真的需要云吗?

中小企业真的需要云吗?对于中小企业来说,SAAS和C/S,B/S的区别真的就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吗?

另外,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信息化的问题吗?没有信息化,中小企业就真的会生存的痛苦,发展的艰难吗?中小企业的利润率到底是由谁决定的?通过什么方式能够解决中小企业现有的环境问题和市场问题?

我想,在SAP推出这个商务套件的同时,是否真正了解了中国的国情,了解了中国广大中小企业的现实处境?如果仅靠一些ABC和香蕉人来推行的话,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

拭目以待!

刘利平
艾旺科技总经理助理

刘利平 SAP进入SaaS领域将提震行业信心

这些研究机构的数字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不过SAP进入SAAS领域却实很给管理软件saas服务企业提震信心。  

王甲佳
温州市信息管理学会秘书长

王甲佳 “五问”SAP ByDesign

(1)ByDesign是不是SAP买来的?

(2)SAP对中小企业的理解上,自黄骁俭以来一直有不错的认识,但是毕竟中国的中小企业并不是SAP所熟悉的中小企业。中国的中小企业,一是小,二是变化大,但是成长速度超快,包括转型。

(3)国内众多公司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的“传统”软件产品,SAP能否获得saas范畴的羹?即便有这个市场存在,是否已经做好了与广大中小企业既有应用(至少说财务系统)耦合的准备?

(4)SAP的saas策略可以与国内同行共同将蛋糕做大吗?还是自己玩?

(5)匹配的服务资源准备好了没有?还是去发展代理,让代理卖传统软件产品那样卖这样的新服务。

这些问题我想SAP肯定考虑成熟了,多问一遍,确认一下。

田超波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部部长

田超波 期待“云”管理软件的成熟

很高兴SAP能率先在企业管理软件走出这一步,同时也看到了无限的潜力和机会,相比传统,在云端的企业管理软件有着很大的优势,同时是很大的挑战,安全,个性化,用户习惯,性能,网络都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最终,用户的挑剔和厂商的努力共同碰撞之后,必然会越来越成熟,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