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SOA模式能提供高效的软件服务

SOA模式能提供高效的软件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没有SOA模式,你就不能有效地做这个事情。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信息技术分销商Softworx公司的解决方案经理Deon Eachells说,软件服务唯一的灵活的和伸缩性的伴侣就是SOA。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8月18日

关键字: SOA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没有SOA模式,你就不能有效地做这个事情。如果他们没有提供你需要的功能的灵活性,或者他们不能比老式的现场软件更快地与你结合在一起,那就不是真正的软件服务。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信息技术分销商Softworx公司的解决方案经理Deon Eachells说,软件服务唯一的灵活的和伸缩性的伴侣就是SOA。从软件服务交付的观点看,SOA是区别于目前这一代软件服务提供商的因素。从消费的角度看,你使用软件服务肯定不需要SOA。但是,如果你要有效地使外部的服务与企业内部的资产和服务相匹配,SOA将使有效地建立、部署和管理混合的应用程序成为可能。

  SOA的核心理论是户操作性和再利用性,并且通过这个理论推广服务和组件的再利用。这就意味着新的应用程序能够迅速地组合在一起对变化的市场状况和需求做出反应。通过缩短项目的时间对变化的业务需求做出更快的反应。

  Eachells说,SOA把企业从基于独立的应用程序、与客户信息和流程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上一代”系统架构转向了新一代的架构。新型的架构以基于标准的消息联系在一起的独立的服务为基础。SOA能够让企业从拥有垂直的、竖井式的应用程序的不充分的和不灵活的模式转变为一个能够提供再利用的互操作的服务的、成本低的和整个企业范围的模式。

  SOA已经受到了全球企业的关注。IT行业继续采用其基本的策略和原则。搞清楚SOA为什么是战略性的业务改造的重要的实现因为并不困难。然而,提供软件服务在SOA竞争中完全是不同的方面。能够提供最佳的和最可信赖的SOA应用程序的厂商将具有重要的竞争优势。

  Eachells补充说,现在的用户对于购买套装的解决方案比自己开发这个解决方案更感兴趣。因此,这将给厂商带来不同的挑战,因为最大的问题是厂商如何分解和在哪一个层次上分解解决方案以创建可以再利用的组件。

  Eachells说,如果你考察大型的企业资源规划解决方案,分解这种解决方案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佳的方法是厂商通过重新改写老的软件并且使用新的技术开发新的套装软件或者解决方案。现在肯定是做这个事情的最好时机。因此,这个竞争就是要看哪一家厂商能够采用这种方法制作出自己的新的应用程序。用户已经在要求使用软件服务模式。但是,问题是厂商是否能够提供这个模式。

  关键的问题是软件服务厂商是否能够提供一些足够灵活的东西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如果没有SOA模式,你就不能有效地做这个事情。如果他们没有提供你需要的功能的灵活性,或者他们不能比老式的现场软件更快地与你结合在一起,那就不是真正的软件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