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从文化到沟通 IT经理升迁直面多重考验

从文化到沟通 IT经理升迁直面多重考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十年,尤其是最近的几年,有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里面的中国区IT领导人已经由本土成长的IT经理人担任。4. 亚洲的文化比较复杂,日本、韩国、中国和印度,这四个国家都有自己很强的特点,管理中得分别对待。

来源:ITValue 2010年5月6日

关键字: 职业发展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陈火阳 康力国际(集团)公司 副总裁

  我们公司IT由于在几年前开始了全球化的整合,所以有机会参与到全球组织,也有机会领导其他国家的人一起工作,总的来说,有几点感受:

  1.论专业能力,专业水准,中国员工一点都不输,甚至更好。拿我团队的毕业生来说,我觉得比东南亚国家的毕业生优秀。

  2.充分尊重其他国家的文化,需要在这方面多做功课。这是一个短时间内拉近和其他国家员工的一个好方法。想想,如果一个老外和你谈三国,你是不是觉得这个老外很亲切?同样,你和一个印度员工一起用手吃饭,他马上觉得你很亲切了。

  3.多沟通。把这当作一个专题来做。由于地理上是分开的,频繁的沟通显得尤其重要。随时掌握员工的思想状态。

  4.制定清晰合理的工作目标。需要把你的期望清楚地传达,确保员工理解接受。并且要员工及时汇报,以便掌握进展状态,保证目标的顺利实现。

  ——翁志健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IT经理

  同意以上专家的观点。作为本土IT背景、工程师出身,本人曾在GE作为第一个国人担任Asia-Pacific(亚太区)IT总监、CIO,负责1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的IT运营、战略规划、项目部署、公司IT治理、团队建设等,在Cisco也曾担任过类似工作。希望有机会共同切磋分享, 并学习ing… 一思于出差途中:-)

  ——古一思 安博教育集团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管理亚太区的团队,团队沟通是很重要的,另外很重要的就像冯总提到的,要能够调动全球的资源。

  ——孙亮 青岛怡之航物流有限公司 亚洲IT经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