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近期收购两家软件公司推动并行编程

英特尔近期收购两家软件公司推动并行编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4日消息,英特尔在过去的30天里收购了悄悄地收购了两家软件公司,其目的是增强多核处理器应用程序的开发。英特尔在公司博客中称,英特尔在上个月底收购了Cilk软件公司并且在上周初收购了Rapidmind公司。

来源:赛迪网 2009年8月24日

关键字: 软件 收购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4日消息,英特尔在过去的30天里收购了悄悄地收购了两家软件公司,其目的是增强多核处理器应用程序的开发。英特尔在公司博客中称,英特尔在上个月底收购了Cilk软件公司并且在上周初收购了Rapidmind公司。这两家软件公司都是员工不到50人的小公司。这是英特尔在今年6月收购Wind River Systems软件公司之后进行的收购。这两次收购的成本没有披露。

  英特尔营销和销售经理James Reinders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多核处理器一直在逐步出现。这是英特尔收购这两个软件公司的原因。他说,如果你观察我们日常使用的传统的应用程序,公平地说,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没有利用并行计算。至少并行计算还没有在应用程序中全面应用。

  多核处理器的定义就是一个处理器配置了多个内核。目前,英特尔用于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的大多数全部处理器几乎都是双核以上的处理器。对于英特尔来说,这个难题就是保证应用程序能够利用处理器的全部内核,也就是并行计算。这个问题过去曾是软件程序员的一个挑战。

  Reinders说,Windows等操作系统确实有并行的应用程序。但是,考虑到我们每一年都要生产出更多内核的处理器,应用程序要利用这个好处就需要改变。而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没有改变。

  Reinders说,收购这两个软件供公司的目标就是要使并行编程更加方便。我们如何帮助软件开发人员解决并行编程的问题?这两个公司的专家团队一直把重点放在并行编程方面。因此,他们是志趣相投的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