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与诺基亚今日宣布在移动计算领域进行合作

英特尔与诺基亚今日宣布在移动计算领域进行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今天正式宣布,将在移动计算设备技术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分析师预计该交易将让诺基亚成为英特尔的一个重要芯片客户。

来源:搜狐IT 2009年6月24日

关键字: 移动计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今天正式宣布,将在移动计算设备技术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分析师预计该交易将让诺基亚成为英特尔的一个重要芯片客户。

  据两家公司称,它们将在设备和芯片架构方面联合开发,整合高性能计算和宽带通信技术,双方将尝试定义一种超越现有智能手机、上网本和笔记本计算机的移动产品新“平台”。

  英特尔已经统治了计算机芯片市场,但是在手机市场却未获得成功,部分原因是它的芯片耗电太高。英特尔已经开始专注于开发移动互联网设备(MIDs)市场。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蒂姆·卢克(Tim Luke)表示,携手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对英特尔进军手机市场是一个强大的推动。他认为该交易对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Inc.)具有负面影响,因为它是诺基亚长期的芯片供应商。

  过去英特尔与诺基亚曾在其它领域进行过合作,双方在电话会议中证实,合作将基于英特尔微处理器核心的x86技术。但是它们拒绝透露英特尔芯片被使用的方式和时间。

  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凯·奥斯塔默(Kai Oistamo)表示,这是一个技术合作。

  诺基亚目前主要使用来自德州仪器和其它公司的ARM架构微处理器。奥斯塔默表示,与英特尔的交易不会影响诺基亚与其ARM芯片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

  按照合作协议,英特尔将授权使用来自诺基亚的基带通信技术,该技术被用在现代芯片中连接第三代蜂窝网络。尽管英特尔生产过用于Wi-Fi和WiMax网络的芯片,但一直缺少这样一个技术来向便携设备厂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技术产品。

  英特尔和诺基亚还表示,它们将在开源软件领域进行合作。英特尔最近在此领域非常活跃,开发了一个名为Moblin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可运行在便携设备和其它产品中。同时,诺基亚也在开发一个名为Maemo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