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四个月内完成三桩收购案 金蝶09年掀起并购高潮

四个月内完成三桩收购案 金蝶09年掀起并购高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碟集团在本月底已完成收购上海某财税软件企业,涉及金额约千万级别,这是金碟集团在短短四个月内的第三桩收购案。金碟集团曾于1月收购零售连锁软件供应商深圳商祺软件,4月9号再次出击收购服装行业软件供应商——广州齐胜电子。

来源:CIO时代网 2009年4月30日

关键字: 收购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碟集团在本月底已完成收购上海某财税软件企业,涉及金额约千万级别,这是金碟集团在短短四个月内的第三桩收购案。

  此前,金碟集团曾于1月收购零售连锁软件供应商深圳商祺软件,4月9号再次出击收购服装行业软件供应商——广州齐胜电子。金碟集团副总裁邹新向网易科技表示,金碟集团今年会通过并购的方式进入更多的细分行业,集团对并购资金不设上限。

  “金碟实施的是平台战略,将更多的行业整合到我们的平台上”,邹新表示,“并购是金蝶09年扩张的主要策略,通过收购类似齐胜电子等垂直行业的软件企业,吸收他们的经验和团队,金碟才能进入更多的领域。”

  在前一段时间,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就多次表态,金蝶在2009年会陆续进行一系列并购。“越是‘冬天’的时候,我们在并购方面的胆子越要大一点。在未来5-6年,中国一定会诞生收入超过50亿元的企业。”。

  不光是金蝶软件,国内另一家管理软件巨头用友近期也开始尝试产业的横向整合。几乎在与金蝶软件并购商祺软件的同一时间,东软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与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不过这桩国内两家最大软件外包企业的合并却无果而终。

  金蝶软件3月底公布2008财年业绩报告显示,金蝶营业收入为8.75亿元增长14%,利润1.82亿元增长33%,合同销售突破10亿元。而用友全年营业收入为17.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7.18%,净利润4.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业绩上,用友软件仍稍胜金蝶软件一筹。

  邹新预计,金碟今年一些列的并购活动,将会给集团贡献8%-10%的营业收入,将会把集团收入提高至少7%的增长率。“金蝶与用友主营业务收入上实际上相差无几,净利上的落后是金蝶吃了港交所严格财务审核制度的亏”,对于业绩上落后,邹新不服气的表示。

  在商祺软件之前,金蝶软件还并购了北京开思、新亚赛邦、深圳歌利来、宏景科技等多家企业。一系列的并购佐证了徐少春通过并购扩张的决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