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倡导“绿色IT” XTools赞助西藏牦牛骑行队

倡导“绿色IT” XTools赞助西藏牦牛骑行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济高速发展的状态下,能源电力的消耗也节节攀升,根据美国研究机构的统计,2005年全球服务器共消耗了大约1.23亿度电,如果不做节能方面的设计改进,服务器市场发展到2010年的时候,消耗的电能将增长40%。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8月20日

关键字: 绿色IT XToo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高速发展的状态下,能源电力的消耗也节节攀升,根据美国研究机构的统计,2005年全球服务器共消耗了大约1.23亿度电,如果不做节能方面的设计改进,服务器市场发展到2010年的时候,消耗的电能将增长40%。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耗电大户服务器的节能问题必然引起广大厂商、用户的密切关注。据了解,国内的一家知名门户网站,服务器的耗电量相当于一个城镇的耗电量,IT能耗让人深思!

  对于企业采购服务器,搭建信息化系统,专家称:IT设备后续消耗大,像服务器和存储之类的设备,在使用年限之内,仅电费一项就可能超过当初采购的价钱。另一方面的成本来自运维和管理。而SaaS模式的出现既解决了能耗问题,也让维护成本为零。

  XTools是国内知名的提供SaaS模式CRM服务的厂商,XTools所提倡的SaaS模式,是把CRM软件安装在软件厂商的服务器上,用户输入用户名、密码就能使用的软件,而文档、数据等都存储于厂商的服务器中。严格意义上像XTools这样的SaaS厂商扮演的是软件运营商的角色,而不再是传统软件厂商的概念,因为他们提供全面的软件应用解决方案,在开发软件功能的同时,也在保障客户的数据安全和客户访问数据的持续快捷!

  这种集约式的规模化提供软件服务最终受益的是用户,他们不需要购买服务器、软件等,通过互联网就可以使用软件,另外一方面,也减少了电力消耗,实现了绿色IT的理念。

  据了解,持续租用“XTools企业维生素”软件的企业已经达到4200余家,按照每家企业节约1台服务器、每天运行10小时计算,每年节约电力:200瓦×10小时×365天×4200台=305万度。XTools的相关负责人谢亿民说:“倡导采用SaaS的模式运用软件,倡导绿色IT,也是XTools的社会责任。”

  为了宣扬绿色IT,XTools与西藏自行车骑行队达成合作关系,XTools希望通过赞助这支主要由藏族人组成的自行车车队表达“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塑造阳光生活心态,保护西藏原生态自然”的理念。

  据调查,目前仅有25%的企业在采购IT产品时将绿色指标纳入到采购考核程序中。而另一方面,一台电脑每年平均消耗的电能相当于排放了1000磅发电过程中消耗石油煤炭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绿色IT”还未深入人心,政府、企业、用户都需要认识到“绿色IT”对于健康生活的重要。

倡导“绿色IT” XTools赞助西藏牦牛骑行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