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Google:在线软件市场“开战”

微软、Google:在线软件市场“开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 Office下一个版本代号为Office 14,这款轻量级版本有着完整的功能,可以在浏览器上运作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OneNote。

作者:小庄 来源:IT168 2009年8月20日

关键字: 在线软件 Google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crosoft Office下一个版本代号为Office 14,这款轻量级版本有着完整的功能,可以在浏览器上运作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OneNote。

  

  Microsoft Office 14的图形用户接口

  据Microsoft表示,被称为Office Web Applications的网络版Office,在今年后半年将发布试用版,但是最终版仍必须等到Office 14桌面型计算机版本完成后才会发布。Steve Ballmer早在今年2月时就宣布,至少要等到2010年才会看到Office 14。

  Office Web Applications坚守Microsoft“软件加服务(S+S,Software+Service)”的政策,能够让使用者在在线取得生产力工具,以抑制免费网络应用,诸如Google、Zoho与OpenOffice.org的威胁。Microsoft最近也有一个免费服务,称为Office Live Workspace,使用者可以藉此浏览与分享Office文件,但是没有在线编辑功能。

  透过Firefox浏览器,Microsoft Office未来亦可在Linux操作系统上运作。Office在安装Linux的Netbooks和智能型手机中开辟了一条新路线─这可是前所未见的创举。如果Linux的Netbooks真能攻占市场,则Microsoft虽然会丧失部份操作系统的获利,但是至少能够在Office的应用上扳回一城。

  到目前为止,Google Docs对Microsoft所造成的影响,事实上是微乎其微的。根据最近Forrester Research的一项调查,北美洲上网成年族群即便有84%使用gmail邮件,但Google Docs仍只有3%的用户。

  

  Google Docs

  尽管接受度如此低,但在线生产力工具已经是一种成熟类型的产品。Forrester分析师Nathan Safron在报告中指出,许多人使用网页电子邮件与免费软件的原因,是因为它的功能可以媲美付费软件,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Safran表示:“云计算的价值,再加上使用者对于付费软件期待的幻灭,创造了消费者潜在的需求,那是网络应用的挑战者可善加利用的。”

  据NPD Group的调查,应用Google Docs与Linux的Netbooks大约占了10%的市场,这对Microsoft来说似乎不算太大的威胁。但据Forrester预测,随着免费软件、网页应用,以及Linux的Netbooks的成长,Microsoft从Office转移至Web的价值越来越明显。

  Microsoft Office Web Applications将提供企业代管式订阅服务(Subscription Service);它是否如同Google Docs完全免费目前还未知,但是它们将透过Office Live Web网站的免费(广告赞助)与付费(会费)服务,让消费者取得。此外,Microsoft也已经向企业公开发表其尚无定价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