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即要熟悉IT更要懂财务

CIO即要熟悉IT更要懂财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黑白分明到接受灰色地带,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一向在资安问题上说一不二,丝毫不容忍一丝质疑和讨论的华义国际娱乐信息长谢安愿意开始有条件的让步?

作者:何佩珊 来源:IT168 2009年8月20日

关键字: 财务 IT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黑白分明到接受灰色地带,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一向在资安问题上说一不二,丝毫不容忍一丝质疑和讨论的华义国际娱乐信息长谢安愿意开始有条件的让步?

  两年的营运职经历

  原来,进入华义已九年的谢安,在担任信息长期间,也曾兼任过一年的营运长和一年的副营运长,总计有两年担任营运职的经验。就是这样的经历,除了让他理解到业务面的困难,更懂得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并且实现用技术赚钱的梦想。

  谢安表示,因为他一直都觉得,要做技术就要了解财报,才能知道自己花下去的每笔预算会占公司多少预算?花下去的钱有没有投资效益?因此他自己决定要学会看财报,并且再次进入中央资管所来进修。

  而他的老板也察觉到他对数字是相当有概念的,此外,也发现他在担任信息长时不会只是单纯接受并完成业务的需求,同时还会把IT面的考虑建议也提出来,用相同的概念,不同的作法反馈在营运面上。

  他举例,有一次产品单位要办活动,原先预计是在活动两个月后才抽取名单赠奖,但谢安告诉产品单位:”这样的需求我可以帮你做,但我觉得还有另一种作法,就是随时符合资格,系统就直接派送礼物。”

  他表示,这对信息部门来说,要做的事其实是差不多的,但反映在营运面上却会产生很不一样的效果,因为累积一段时间才抽奖,消费者购买的力道不会太强,但如果能当下满足条件就送,不用等、马上抽,效果是差很多的。

  他表示:”类似状况几次之后,产品单位也很喜欢我提的一些建议,后来我就养成习惯,会在前期开发设计时,就去了解使用者需求,常常去了解产品。”他认为,这应该也是为什么在公司有营运长职缺时,CEO会找他来担任的原因。

  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要专注在信息长这个角色,因为他认为工作应该要有专长及热诚,且他认为营运和技术是可以相辅相成的,特别是这两年的经历让他更能体会营运面的困难和问题,他相信回到技术职后反而更能帮助公司实质的获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