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企业维生素”增强管理者“视力”,避免瞎忙

用“企业维生素”增强管理者“视力”,避免瞎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正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身体器官。但近年来,都市人患眼疾的越来越多,这不仅与高强度的用眼负担有关,也与眼部营养的匮乏关系密切。在营养物中,各类维生素对眼睛都非常重要,缺少其中任一种都会损害眼睛的健康。缺乏维生素A,可致眼球结合膜干燥、角膜软化、穿孔,眼适应能力下降(夜盲)。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5月27日

关键字: CRM 管理 XToo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正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身体器官。但近年来,都市人患眼疾的越来越多,这不仅与高强度的用眼负担有关,也与眼部营养的匮乏关系密切。在营养物中,各类维生素对眼睛都非常重要,缺少其中任一种都会损害眼睛的健康。缺乏维生素A,可致眼球结合膜干燥、角膜软化、穿孔,眼适应能力下降(夜盲)。

        企业管理者有时也患有弱视,造成瞎忙,需要补充“维生素”。

        销售人员瞎忙

        1、销售人员像无头苍蝇,瞎忙。

        销售工作有一定自由性。一些自制力不强的销售人员喜欢瞎忙。任何一家公司也负担得不起让每个销售员每次访问客户时都有一位主管跟踪监督。终端销售工作要求销售员每天早、晚两次向公司报告,但在此之间的大部分时间仍是他自己的,根本没有人管。有些人对这样没有直接监督的自由简直是高兴极了。只要一离开主管的视线,他们就无法约束自己去做必要的销售访问,以取得更好的销售成绩;有些人或许一度克制得了,但疲惫了,就不愿意去面对销售竞赛中和每天被客户拒绝的情况。有些销售员了解自己无法长久的做下去,但竭力维护那一点底薪,或是多拖几个月,甚至几星期;有些销售员假造报表,填些伪造的数据,编造销售活动的谎言等来混日子。

        2、缺乏对销售人员的指导

        之所以缺乏对销售人员指导,是因为管理者缺乏第一手的销售数据,你需要催促销售人员交来报表,但是,报表是静态的,无法动态反映销售的持续性,造成了上面的伪造数据等诟病。管理者需要指导销售人员按照自己的意图展开销售工作,在讲究销售过程监控的新的管理思想的要求下,你需要对销售人员监督“日清月结”,Excel表格好像能帮助你,但CRM软件更加能够监控销售过程,从而指导销售人员工作。

        3、销售人员没有日程规划

        销售人员需要有自己的日程表,但是往往是记录在心了,优秀的销售人员会记录在本子上,按照每天的日程安排工作,但是当你管理100个客户的时候,本子就力不从心了。而且,这些销售动作没有共享给其他的销售人员,客户服务人员,最终造成了管理黑洞。

        瞎忙在于管理内耗

        1、信息统计内耗

        许多成长期的中小型企业往往有这样的怪现象出现:企业内几乎每个人都忙不过来,但就是整体效率低下,而且也很难找出原因,不知该如何改善。销售部门永远是忙碌之中,忙着做表格、发表格、收表格、存档表格等。一通忙碌下来,工作没有少做,时间用了不少,怨言却招致了不少,不但员工不满意,就连平时和平共事的经理们都在挑毛病。

        2、会议内耗

        “日报、周报、月报,一个都不能少,晨会、周会、月会,少一个要扣钱。”这成为众多公司销售人员的苦恼,有些公司把这作为加强公司凝聚力的有利方法,但是,会议多了,销售人员总有怨言,企业需要信息系统减少会议次数和时间。

        如何才能不瞎忙?

        1、督促销售人员自我管理

        销售人员时间的自我管理包括:

        设定销售工作目标,确定它们的优先次序。做好工作计划,每天要做的事,列出一张清单。

        对客户的拜访及事务处理要设定优先顺序。
  
        对客户跟踪的自我管理:

        挑出当期最有可能产生签约或付款的客户。

        对大客户保持一定频度的回访,特别是生日或有关纪念日的问候。

        记录每次销售跟踪,包括对客户的承诺,回访时间,客户的反馈。根据每次跟踪情况直接确定下次跟踪的时间和目标。

        把大单跟踪拆分成阶段,通过销售机会方式跟踪,分析机会在某阶段的停留时间。
  
        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选择一个销售人员容易上手的管理工具,促使销售人员喜欢用这个“专属助理”来辅助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好跟踪客户的历史信息、任务和日程。如果没有管理工具,管理者也很难督促销售人员实现自我管理,企业也需要“维生素”。

        2、节约会议时间

        很多销售会议是汇报整个销售日常工作的,但是很少销售会议是解决销售问题的!管理者需要把每个销售会议变成每个推进销售的会议,把每一个会议变成一种执行力的促进。减少汇报销售情况的时间,就必须在会议之前得到各种销售数据,预先知道销售过程是否出了问题。这样,开会才不等于浪费时间。

        开会是很好的沟通机会,大家可以报告这段时间的业务执行难点,把会议营造成积极向上的环境,以不降低士气为原则。

        XTools“企业维生素”加强管理者视力

        企业管理者有时也患有弱视,造成瞎忙,需要补充“维生素”。这种“企业维生素”的理念是由XTools公司提出来的。

        在CRM行业中名声显赫的XToolsCRM(www.xtools.cn)推出了“企业维生素”的概念,XTools解释:“企业需要能解决自己问题的工具,用信息化手段弥补自己在管理方面的缺失,企业所需要的是蕴含管理思想的武器。XTools解决管理者弱视问题主要表现在产品设计上。之所以把XTools称为企业维生素,是让企业了解到,XToolsCRM是蕴涵管理思想的软件,它能把企业者的思想、人、执行力、软件工具融合在一起,起到真正的维生素的作用。”

        XTools的“企业维生素”的理念是XTools五年不断更新和完善的结晶,目前,XTools推出的客户管理、电子帐本、来电精灵、销售自动化模块等组成了庞大的“维生素”软件体系,企业通过补充不同的“维生素”来完善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结束语:

        解决企业瞎忙,员工瞎忙,我们需要评估“企业维生素”在销售过程的作用力,试用“企业维生素”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这种没有风险的测试,让四千家企业最终选择在线月租的形式,XTools证明:“企业维生素”是微量的,但在企业管理中举足轻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