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电信运营掀3G热潮 信息化运营解中小企业迷局

电信运营掀3G热潮 信息化运营解中小企业迷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电信重组的顺利完成与3G牌照的发放,三大运营商竞相布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已相继推出3G服务,中国联通也将在5月17日电信日推出3G服务。中企动力“信息化运营专家”品牌定位的深化,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带来了新的希望。

来源:搜狐IT 2009年5月1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信息化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电信重组的顺利完成与3G牌照的发放,三大运营商竞相布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已相继推出3G服务,中国联通也将在5月17日电信日推出3G服务。就在电信运营商们面对3G机遇厉兵秣马之际,运营模式也在信息化应用领域内萌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中企动力“信息化运营专家”品牌定位的深化,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带来了新的希望。

  推而不进的中小企业信息化

  如同3G被定义为我国迈向电信强国的关键一步一样,信息化也曾被社会各界赋予了很多期待。但在中国中小企业眼中,信息化却似乎一直是个遥远的梦。中小企业因自身规模小、资源有限、综合实力弱,又缺乏IT专业技术人员,其信息化应用模式肯定不能跟大企业雷同。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信息化市场把过多关注给了大企业,以至在中小企业信息化产品功能设计时,求大求全,难于操作,落入针对大企业需求的窠臼。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信息化产品匮乏,造成中小企业或对信息化望而却步或半途而废。

  当服务商意识到这类问题时,又对市场矫枉过正。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服务商们疯狂开发相应产品,面向企业信息化建设所提供的建站类产品、邮箱类产品、交易类产品、搜索类产品、管理类产品、办公类产品等等,各种企业信息化建设所需的产品在不断被开发、升级、成熟和换代。这让广大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既需面对自身的信息化应用瓶颈,又被五花八门的选择扰乱了视线,反而成为中小企业通往信息化之路的绊脚石。

  中小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

  中小企业需要的信息化,并不就是简单的电子商务化,也不是使用几套专业软件就算是实现了信息化。信息化代表了中小企业管理思维和态度的改变过程,是配合了信息和资金投入的管理体系,从而达到最有效的管理和盈利的一个过程。为了能更好地实现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目标,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商一定要深入研究和中小企业管理模式相结合的产品,注重了解信息化产品和管理的对接,而不是仅仅追求信息化产品的应用。

  缺乏信息化人才、不懂运营的中小企业,不能合理利用有限资金选择信息化模式及产品提供商,更谈不上找到适合自身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最佳方案,从而难以跟上信息化发展步伐。中小企业需要的是了解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能根据企业属性和整体发展方向及企业信息化发展情况,分辨和整合当前最先进的信息化模式和工具,及时、专业地向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最适合其发展的信息化运营方案及相关产品,并帮助企业实施此方案和使用产品的专家,以保障中小企业成为紧随信息时代发展的信息化企业。

  然而目前市场上很多单一信息化产品提供商或单一行业信息化运营商显然做不到这一点。中小企业需要像中企动力这样的全方位业务支持的信息化运营专家。这与重组后的电信运营商有相似之处,中国移动一直做移动通信,中国联通运营双移动通信网,中国电信则擅长做固网业务。很显然,他们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道路,都有着自己的优势,经过电信重组后,他们均由单一网络的经营转变为全网络全业务的电信运营商。

  中企动力搭桥 中小企业轻松过河

  基于对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深刻理解,中企动力将“运营”理念成功地运用到了企业的信息化实现上。具体来讲,是由信息化运营商中企动力搭建集硬件系统、软件系统、网络基础设施为一体的技术平台和数据中心,将企业的信息化需求集成在技术平台上,企业可以按需选用、按使用付费,中企动力则提供持续的维护、升级等运营服务。信息化运营商的“产品”全部以应用服务的形式体现,用户无需掌握IT技术,无需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即可轻易完成应用操作。信息化运营模式使企业得以透过可控的低成本获得专业级的高品质服务,并能够伴随平台的升级换代享受到最新的IT高科技成果。

  中企动力希望,未来中小企业在选择与信息化运营商合作时,就像现在要打电话只需选择移动、电信、联通一样,所使用的服务只需按月缴电话费,不需要自己去建设通讯网络系统,就可以非常快捷、高效地以低成本开展信息化。希望中小企业在经历这个经济寒潮时,能有更多像信息化运营专家中企动力这样的伙伴全程伴随,帮助中小企业从营销、管理、通讯等多方面着手构建自身信息化力量,让中小企业始终于商场竞争中先人一步,自主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