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也需要维生素?

企业也需要维生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老总们,经理们眼看着销售人员忙忙碌碌,东奔西跑,着实卖力,月底开会,还是业绩平平,管理者有一种有力却使不上的感觉,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管理者应该问问:到底我还需要做什么?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5月18日

关键字: CRM XTools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519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率领的远洋船队从南美洲东岸向太平洋进发。三个月后,有的船员牙床破了,有的船员流鼻血,有的船员浑身无力,待船到达目的地时,原来的200多人,活下来的只有35人,后来人们找出原因,就是船员缺乏维生素。

        企业就像远航的船队,如果销售乏力,造血功能不足,我们应该如何做?难道也缺乏维生素?

        老总们,经理们眼看着销售人员忙忙碌碌,东奔西跑,着实卖力,月底开会,还是业绩平平,管理者有一种有力却使不上的感觉,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管理者应该问问:到底我还需要做什么?

        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

        管理中的几个要素:其一:管理者的思路;其二:执行力;其三:人员;其四:管理工具。

        其一:管理者的思想与战略考虑:

        比如:我想主力推我的新产品?我想尝试新的市场手段?我想按照我的既定方案去管理销售团队。

        但是新的问题在于,我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团队,执行力通过什么来推动?目前只能是:多开会,多总结,多交流,但是浪费时间。

        管理者说:“我需要随时了解我的战略思想执行的整个过程(执行力评估)和效果(投资回报率评估)。”

        我需要知道:销售人员联系什么样的客户? 销售人员是否按照我的部署去行动? 众多事件(或者项目)都进展到什么程度?产品推广到市场,花费如何?得到多少收益?我想随时知道。

        管理者说:“下属的执行力不够?有什么能够让每个环节都透明?”

        其二:执行力

        企业通过制定各种制度(惩罚措施等)来保障人员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行动,但是:问题在于,结果出现后,我才能发现问题,能不能在不好的结果发生前,发现问题?好的制度,需要监督,监控,但每个人的数据统计,汇报太浪费时间,我无法准确及时得到数据。

        管理者说:“我真地想找到一种工具。这种工具能把我的战略思想通过执行力贯彻下去。制度不能解决执行力的所有问题。”

        其三:人

        我依赖我的销售人员,我需要通过管理避免不良影响。销售人员流失造成客户的流失;销售骨干的离去带来业务的急剧下降;销售人员增加,但是管理能力跟不上,管理成为内耗。

        管理者说:“如何把销售人员变动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让销售人员的个人能力不再重要,让每个销售人员都很重要。”

        其四:工具

        目前有ERP、CRM等管理企业的重要控制环节,中小企业面对软件工具的选择很迷茫。大量资金占用在流动环节,不愿花费资金投入信息化建设;部署管理软件实在是需要花费时间,但还有购买后不合使用的风险。

        管理者说:“我缺少把战略思想、执行力、人、管理工具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企业维生素”的推出

        维生素对于人体是微量的,但是它是不可替代的,如果人缺少维生素,人体会出现某种病状,“企业维生素”所描述的理念是,我们需要关注能够把企业思想、执行力、人员、管理工具融合在一起的方案,就像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维生素D能促进钙磷的吸收一样,“企业维生素”使企业管理者和员工之间信息畅通,让企业进入一种包括制定目标、执行目标、过程控制、结果反馈的有效循环中去,“企业维生素”虽然微量,同样也不可缺少,不可替代。

        在CRM行业中名声显赫的XToolsCRM推出了“企业维生素”的概念,XTools解释:“企业需要能解决自己问题的工具,用信息化手段弥补自己在管理方面的缺失,企业所需要的是蕴含管理思想的武器,它帮助企业贯彻企业战略,其中最重要的是提升销售能力,加强团队执行力,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且不是昂贵的奢侈品,它需要足够便宜。”

        XTools的“企业维生素”的理念是XTools五年不断更新和完善的结晶,目前,XTools推出的客户管理、电子帐本、来电精灵、销售自动化模块等组成了庞大的“维生素”软件体系,企业通过补充不同的“维生素”来完善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结束语:

        维生素不能包治百病,但是维生素的缺失会让企业不能健康发展,中小企业真的急需能够把管理思想与战略、执行力、人员、管理工具都融合在一起的东西。“企业维生素”应运而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