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亚马逊钟情中小企业用户 暗布云计算市场

亚马逊钟情中小企业用户 暗布云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已有开发者开始使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这意味着亚马逊已从侧面开始暗中布局中国云计算市场。尽管Jeff Barr拒绝透露亚马逊通过云计算取得的收入,但有分析认为,其年收入为已达到5000万至1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2009年4月2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亚马逊云计算战略师Jeff Barr昨日在北京透露,尽管中国云计算市场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但是亚马逊总部经对这一市场已引起相当程度的重视,与谷歌等竞争对手不同的是,亚马逊云计算主要面对中小企业及开发者用户,其安全性更值得称道。

  Jeff Barr向网易科技透露,他这是第二次来到中国,此行有两个主要目的,一受邀作为演讲者参加国内的一个开发者技术大会,另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希望通过与中国开发者进行大量沟通,并确认他们对云计算的需求及看法。尽管Jeff Barr以相当谨慎的态度向媒体谈论此次来华的目的,但有接近亚马逊的人士透露,中国巨大的市场空间已经令亚马逊这家从事B2C电子商务的企业对这块市场窥视已久,因此已从美国总部多次抽调专家对中国市场进行考察,此次Jeff Barr的重要任务便是将对中国云计算市场的观察及与国内开发者沟通的内容向美国总部作出汇报,尽管目前美国总部仍在讨论是否应将云计算服务推向中国市场,但Jeff Barr多次来华已经表明了中国市场对于亚马逊云计算的战略意义。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已有开发者开始使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这意味着亚马逊已从侧面开始暗中布局中国云计算市场。

  “例如现在非常火热的视频网站,他们对带宽和数据的要求非常高,在业务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会不断的增添服务器并购买网络带宽,可是如果出现外部风险或用户量因某种原因开始减少的时候,过去花费大量金钱购买的服务器和带宽就会出现饱和,而且还要面临IT贬值的风险。如果这些服务建立在云计算上,就避免这些风险。”Jeff Barr表示,云计算普及后,视频网站可以不用购买服务器和带宽,只需要根据用户的变化,购买云服务即可。据透露,目前亚马逊在美国市场推出云计算服务的价格每月每G容量1.5美元。

  Jeff Barr称,亚马逊5年前已经推出了云计算服务,这一服务体系开始成熟是在3年前。现在的经济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关注如何将资本做最有效的利用。厂商们已经开始考虑如何避免固定资产的过度投资,而这正为云计算服务的普及奠定了基础。

  “他们只要租用的方式,就可以构建IT服务,而不用自己去购买服务器和带宽。这样可以避免IT资产贬值过快的风险,也可以将资本做最为有效的利用。”Jeff Barr向网易科技透露,在他从中国了解到的信息判断,中国用户与美国用户并无明显差异,他们关注的问题都是云计算的安全问题。

  “我们刚刚发布了安全白皮书,介绍了云计算的安全措施和保障体系,亚马逊是数据安全的负责人,没有任何公司和个人能够同我们比拟。现在我们拥有8800多万的注册用户,我们已经成功的保障了这么多用户的安全信息。”在谈及亚马逊云计算的安全性以及与谷歌等竞争对手的差别时,Jeff Barr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目前没有针对中国市场推出这一服务的准确时间表,但是美国总部会保持高度关注。尽管Jeff Barr拒绝透露亚马逊通过云计算取得的收入,但有分析认为,其年收入为已达到5000万至1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