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批云计算宣言缺乏透明化

微软批云计算宣言缺乏透明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大科技厂商及云端组织预计在近期共同发表首份开放云端宣言草案,阐述云端架构的互通准则,但微软开发者平台产品管理总监Steven Martin却公开抨击该草案的拟定不够透明化。

来源:IT168 2009年3月3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各大科技厂商及云端组织预计在近期共同发表首份开放云端宣言草案,阐述云端架构的互通准则,但微软开发者平台产品管理总监Steven Martin却公开抨击该草案的拟定不够透明化。

  Martin指出,微软非常失望,云端宣言缺乏透明化。最近他们私下出示该文件的复本给微软,并警告要签署并保密。Martin认为,可能有一家或数家公司想操控云计算的进展,因而不让主要参与者透过公开程序取得共识,一份称为开放宣言的文件,却是透过封闭程序而产生,这无疑是种讽刺。

  Martin指出,任何属于宣言之类的文件都应该可透过创用CC授权条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取得,同时从起草到完成都应该要透过公开的机制允许公开评论与讨论。同时他认为,这份草案的大多是合理的,但有些部份却反应出撰写人的偏见,另有些含混不清以至于无法理解实际的意思。Martin还强调,如果真有一个公开、透明的云端互动标准的讨论园地,那他们非常愿意参与。

  对于微软的指控,发起云计算互动论坛、Enomaly云端软件公司创办人,暨共同撰写该份宣言的Reuven Cohen在部落格中响应,他们最近几周曾实际与微软一起讨论开放云端宣言,同时微软也是第一波检视该宣言的业者,但不幸地微软却有这样的感受。

  前Citrix主管Sam Johnston则声援Cohen,在Martin的部落格回应指出,云计算互动论坛已有wiki功能,可让大家共同协作开发类似的文件,并凝聚社群共识,而且已含有Martin的建议原则,此外,Martin可透过该平台发表对云端宣言的任何意见。

  此外,有部份媒体对于微软的态度不以为然,因为产业标准通常由领先的业者发起制定,微软的云端服务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而堪称为该市场龙头的Amazon则对媒体表示,他们最近才听说这份宣言并计划要审阅它;再者,有评论家认为,云端宣言是为了打造云端服务的互通性,以让部份云端服务可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不支持该标准对微软没什么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