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广告收入占据云计算服务营收半数

Gartner:广告收入占据云计算服务营收半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研究机构Gartner预期云计算营收将大幅成长,今年全球营收将成长21.3%,达到564亿美元的规模,到了2013年将达到1501亿美元。至于自软件即服务(SaaS)演变而来的云端应用程序服务市场规模则约系统架构的两倍,而且呈强劲成长态势。

来源:IT168 2009年3月31日

关键字: S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研究机构Gartner预期云计算营收将大幅成长,今年全球营收将成长21.3%,达到564亿美元的规模,到了2013年将达到1501亿美元。其中,去年及今年云端广告服务都将占云端服务营收的一半。

  Gartner指出,云端服务市场的最大类别将会是商业程序,去年该类别约占整体市场的83%,涵盖云端广告服务、电子商务、人力资源及在线付款等,该类别规模可望从去年的389亿美元成长到今年的466亿美元。

  其中,最主要的应用为云端广告,去年占了商业程序类别的60%,达到280亿美元规模,预计今年亦可占该类别的58%,市场规模为330亿美元。不论是去年或今年云端广告都将占整体云端营收的一半,Gartner认为广告服务到2013年都将占云端服务营收最大比例。

  Gartner所定义的云端广告服务为业者在免费服务上供应广告,通常是采用竞标模式在使用者存取该服务时跳出广告。Gartner预估云端广告服务在未来几年将会持续改变而终将重新定义广告及媒体市场。该市场是由Google所创造,并使微软、Yahoo与其它业者相继效仿。

  此外,Gartner认为打造系统架构以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约仅占整体云端服务市场的5.5%,明年也只会小幅成长到6%。去年架构服务的市场营收为25亿美元,预估今年可达到30亿美元。

  Gartner研究副总裁Ben Pring指出,云端架构服务可望在2013年出现大规模的采用,该服务可能会有多种不同的结果,端看主要的委外业者与他们的客户对拥抱云计算的积极度。

  至于自软件即服务(SaaS)演变而来的云端应用程序服务市场规模则约系统架构的两倍,而且呈强劲成长态势。

  另一研究机构IDC则自不同角度分析全球企业在云端服务上的IT支出将在2012年达到420亿美元。IDC询问亚太地区的IT主管对采用云计算服务的态度,有11%的受访者表示该企业已使用云端解决方案,另有41%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评估或开始测试云端解决方案,有17%受访者认为现有的云端服务还不够吸引人,同时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采用云端服务的最大考虑为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