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搭台 网游唱戏

“云计算”搭台 网游唱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娱乐行业迎来春天,不论是好莱坞票房的暴涨还是SNS的热热闹闹都在充分的说明,这场谁也逃不掉的全人类经济风波之下,有些产业明显是要趁势而起了。中国的娱乐产业这两年飞速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游戏公司尤为风光,在其他企业紧缩过冬之际,有实力、具前瞻性的投资商仍纷纷向中国网游事业递出橄榄枝。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4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世纪互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娱乐行业迎来春天,不论是好莱坞票房的暴涨还是SNS的热热闹闹都在充分的说明,这场谁也逃不掉的全人类经济风波之下,有些产业明显是要趁势而起了。中国的娱乐产业这两年飞速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游戏公司尤为风光,在其他企业紧缩过冬之际,有实力、具前瞻性的投资商仍纷纷向中国网游事业递出橄榄枝。

        中国的网民总人数超过12300万人,网络游戏客户约4500万,付费的网游用户为2350万,市场规模达80亿元,网络游戏市场前景乐观。在市场需求差异化的不断刺激下,网络游戏的内容逐渐丰富,表现方式也更加多元。在满足玩家兴趣的同时,由于游戏项目自身的特性,在不同的业务阶段,对服务规模需求会有所不同。如果采用传统的租用服务器运营模式,除了成本难以控制之外,服务环境的弹性能力也较弱。同时,由于用户激增等原因,如不能快速的实现服务规模的动态调整,随时可能对整个游戏的运营带来诸如服务器负载过重,网络响应速度、在线流畅率等关键指标的严重下降。因此,在降低综合成本投入的同时,有效的兼顾业务环境的弹性问题已经成为决定网络游戏提供商成败的非常重要的因素,是众多游戏厂商亟待解决的难题。

        原有的传统IDC公司产品模式单一,同质现象严重,即使优化或精心选择合作伙伴也不会给予游戏公司实际的起点优势。网游厂商若想在兵家必争之地抓住战机,则必先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然而时间、精力、资金的大笔投入令商家望而生畏,也从根本上限制了游戏项目的推广与后续升级。

        北京唐爱时空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也面临着上述问题。之前,该公司成功推出的《OFFICE三国》与《RPG三国》两款网页游戏,游戏一经推出,就受到用户的热烈追捧,其中《RPG三国》连续数周占据网页游戏排名TOP10。可是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壮大,公司的网络和服务器已经难以承载高峰时期的负荷。为什么北京唐爱时空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最终能够保证向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使用体验?世纪互联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就是秘密武器。

        2008年12月12日,《RPG三国》游戏进入内测阶段,因之前与IDC供应商的合作没有带来满意的效果,而且随着游戏的推广发展原有的合作模式显然无法在保证网络质量的情况下延续,北京唐爱时空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了解了世纪互联的“弹性计算平台”项目后,第一时间与世纪互联下一代数据中心取得了联系。世纪互联于12月11日获得用户测试需求后,3个小时内即完成了“一骑当千”、“天下无双”两个游戏大区的平台搭建,确保了服务的按期上线,在实际应用中更是表现出了突出的技术优势,优质的产品体验,及压倒性的性价比。

        游戏上线后各方面情况喜人,用户注册踊跃,2天时间内原有的两个大区就达到爆满。12月14日上午,世纪互联下一代数据中心在接到用户需要进行扩容的需求后,迅速的完成了“三足鼎立”与“名扬四海”两个分区的扩容,并于当日中午前上线投入正常运行。在满足用户临时扩容的同步,世纪互联下一代数据中心还进行了更大规模的上线机动保障部署,准备了超过两台备机以应对用户网游项目运营中的需求增长。网游企业在世纪互联享受到了全面、实用的弹性计算平台的服务,这些优势在该游戏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制胜作用。

        《RPG三国》游戏在启动阶段,北京唐爱时空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运营维护部门希望通过租用物理服务器的方式进行运营,但与多家传统IDC公司接触、沟通后,主机租用与运维的成本均高过预期投入甚多。最终拍板世纪互联的“弹性计算平台”,可实现多个分区主机的集中管理,还有效的降低了将近20%的成本投入。从实际运营效果看,完全满足了游戏的运行需要。

        据了解,世纪互联的“云计算”数据服务平台,主要为各类型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性价比高、可靠性高的综合性数据中心服务。该平台整合了计算、存储和网络等多种资源,可灵活地满足用户对互联网数据中心的不同需求,并提供按需付费的合作模式。同时,依托弹性计算平台的技术优势,用户可以根据业务的需要灵活的对业务规模进行平滑扩容,为网络游戏运营提供了完美的部署解决方案。目前《RPG三国》的全部四个服务大区均建设在世纪互联弹性计算平台上。从产品到服务,世纪互联给用户提供了极为出色的解决方案。

        世纪互联提供的“弹性计算平台”解决方案,不仅免除了游戏厂商对于硬件产品的投入,更可节省运维后续开支,以购买服务的形式解决所有互联网接入问题,从而优化了成本支出。此外,该方案突破了因存储空间不够、带宽不足带来的发展瓶颈,以虚拟化技术为背景,集成了弹性运算、弹性存储、弹性备份等功能,并且提供了对于带宽的有效支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世纪互联是国内唯一汇聚国家级电信运营商传输及链路资源的企业。通常情况下,由于国内各大运营商所覆盖的地区不同,不同运营商之间的数据交换速度较慢,为了使不同地区的玩家都能够拥有流畅的游戏运行速度,网游公司往往要在各运营商的网络覆盖之下,分别建立网络平台、运营游戏。这对于“过冬”环境下的网游企业而言,是一笔不菲的支出,而世纪互联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北京唐爱时空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基于亲身的有力体验,今后上线的其他游戏也将把世纪互联的“弹性计算平台”作为首选方案。

        可以看出,有了世纪互联的云计算产品“弹性计算平台”,网游行业突破发展的“瓶颈”不再是难题。世纪互联“弹性计算平台”灵活有效地为网游行业随需应变,省钱、省心、省力,得到网游企业的一致高度认可。其按需付费的模式将极大的有效降低网游企业的成本投入,这对于金融危机环境下的其他各类型网络公司而言,更可谓是“雪中送炭”。世纪互联再一次用了领先的技术和服务证明了其在“云计算”商用领域的领袖地位,也成功的在国内网游企业中掀起了一股革新热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