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罗氏制药全球CIO:今天的CIO业务应占80%

罗氏制药全球CIO:今天的CIO业务应占8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詹妮弗·阿莱顿(Jennifer Allerton)是瑞士制药巨人——罗氏制药的首席信息官,她直接向罗氏CEO汇报工作,负责一支包含2500名IT工作人员的团队。阿莱顿:客户、厂商和系统集成商都在项目的成功中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IT168 2009年3月23日

关键字: IT 医药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詹妮弗·阿莱顿(Jennifer Allerton)是瑞士制药巨人——罗氏制药的首席信息官,她直接向罗氏CEO汇报工作,负责一支包含2500名IT工作人员的团队。

  近日在SAP商务套件7的产品发布会上,阿莱顿接受了媒体采访,谈论了CIO不断发展的使命,IT项目的成功和失败,以及IT领域复杂的关系。以下是其访问的摘要内容:

  记者:请您描述一下CIO的主要挑战。

  阿莱顿:企业CIO必须选择最好的方式来将技术应用于业务中。过去人们认为,CIO把数百万美元押注在不确定的技术上,因此他(她)必须是一个技术专家。今天的观点是,CIO的任务应该包含80%的业务和20%的技术。

  记者:IT和业务之间的差距是什么?

  阿莱顿:我们人为的给IT披上了神秘的外衣,实际上技术投资与企业其它方面的投资没有什么区别。今天的CIO应该以业务术语来解释IT,从而移除其神秘面纱。

  对于一个CIO来说,理解公司所处行业下的业务是非常重要的,CIO应该被看作一个谈论业务的人,而不是夸夸其谈技术缩略语的管理者。IT应该是业务的战略伙伴。

  记者:在罗氏制药,CIO与CFO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阿莱顿:作为推动业务战略发展的管理团队的一部分,我为CEO工作。在市场规模较大的国家,本地IT部门负责人向总经理汇报工作。但是在一些小国家,IT负责人向财务领导汇报工作。我们非常好的混合使用这两种模式。

  记者:罗氏制药如何确保企业革新项目是成功的?

  阿莱顿:项目成功不外乎人的因素和管理改革到位。在过去,很多CIO专注于技术,而让业务对项目成功负责,这种方式不可行。

  要想取得成功,企业CIO必须关注普通的事情,诸如岗位描述、交流程序和培训等。管理改革的关键要素包括获得项目的认可,同时包括及时和经常讨论项目。

  记者:罗氏制药是否认为IT项目的成功和失败问题具有战略影响?

  阿莱顿:是的。我们具有一个强大的监管过程,这个过程中,每一个业务区域决定它自己的发展优先领域,并判断它准备多少投资。然后这些计划被汇聚起来,高级管理层可以从整体角度查看业务的总体需求。每年年初,我们决定哪一个项目将获得优先执行和跟踪。

  除了对项目设立季度里程碑评价外,我们还将项目成功加入到我们的整体企业考核分数表中。每个季度我的工作会被审查。这个系统让我们可以及早发现问题,并迅速在公司高度上解决它们。

  记者:请谈一下IT领域复杂的关系。

  阿莱顿:客户、厂商和系统集成商都在项目的成功中具有重要作用。

  一个系统的平均寿命是七年或八年左右,不管你是否喜欢它们,你必须与你的关键厂商密切协作。对于系统集成商,最困难的事情是在项目结束的时候能够脱身而出。定义一个清晰明确的项目终点是极其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